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 > 电影 Movie > 电影新闻

中国电影陷怪圈 58岁“月光族”田壮壮想退休

来源:东方早报
2010年04月20日08:17

  导演田壮壮自从对外宣布两年内要退休以后,就开始进行不同的尝试,这当中就有首次拍摄广告片,昨天他带着自己广告处女作《渣打 Here for good》来到上海进行全球首映。在首映典礼上,田壮壮表示自己是退而不休,在电影学院是退休,拍电影有合适的剧本还是会拍,不过这两年他是没有计划要拍摄,他感叹说:“现在中国的电影不讲究文化,都是即兴的,不合适我,那我就干脆不拍了。”

  58岁仍是“月光族”

  今年58岁的田壮壮此前一直都婉拒拍摄广告片,而临近退休时他却决定接受银行邀请拍摄广告,昨天在广告片首映庆典上,他表示这次是被品牌所感动,因为他们的文案很质朴,不玩很时尚的东西,比较有人文气息,“我比较适合拍一些人文的东西,你们在广告片里不会看到有银行出现,但是传递的是一心做好,始终如一的概念,要是让我拍很商业的广告我是会拒绝的。”问及这次自己处女作品是否片酬很高,田壮壮则完全否认说,“我不靠影视作品来赚钱,所以我收的只是合理的酬劳。”随后田壮壮更是开玩笑说:“我拍银行广告才知道我是没有理财的观念,我是你们所谓的‘月光族’,我的钱不存银行,我电影学院的工资都被我用完,我还用掉下个月的钱。”

  如今中国电影缺少“文化”

  此前,田壮壮在接受海外媒体采访时自爆自己要两年内退休,在昨天发布会上,媒体都围绕着他是否以拍广告片而结束自己的导演生涯。对此田壮壮很肯定地说:“肯定不会是自己的谢幕之作,我还会拍电影,不过现阶段不会,我说退休只是在电影学院退休,不过退休后我还是会拍电影,但拍得会少一点,或者说我会做更多远离电影圈的事情。”谈及自己目前是否有退隐之作。田壮壮则表示没有任何计划。他略带激动地说:“其实退休与否与拍片关系不大,不过现在中国电影陷入怪圈,那就是不太需要文化,更多是即兴在拍电影,这样的电影氛围不适合我,我觉得每一个时期都需要一点文化的东西,我可能更喜欢电影中有更多文化追求而不是即兴没有营养的东西,现在既然流行即兴,那我可以选择不做不拍,让我拍什么商业片、武打片,不适合我。”

转发至:搜狐微博 白社会
责任编辑:潘达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