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 > 电影 Movie > 电影新闻

《米香》大学生电影节首登荧幕 陶红受观众鼓励

来源:搜狐娱乐
2010年04月19日15:19

  4月18日,第17届北京大学生电影节入围影片《米香》在中影电影院进行展映,陶红等主创悉数到场。这部由陶红电影工作室制作并由陶红主演、监制的电影是首次在国内登上大荧幕。而陶红富有挑战性的出演也成为该片的最大看点,反传统美的真实演绎博得了现场观众的一致认可。  

  据悉电影《米香》制片方之所以选择参赛大学生电影节,是因为这是一个充满活力,彰显思考的电影节,中国大学生们的审美意识代表着这个时代多层次的审美意识,也就是日后中国观众们的一个风向标。大学生充满朝气和富含理性的观影更是体现了本次大影节“青春激情、学术品位、文化意识”的追求,并受到人们的认可。 

  这部感人至深的电影主要讲述了家境贫困的四川女米香带着自己智障的儿子为了生计来到一个全新的环境,在经历生活众多的磨难之后,把她推到一个极致的境地,平凡中见真爱,最终她选择了朴实真诚的情感,从而也让她重新审视自己的人生。整个故事散发着浓郁的人性光芒,很多观众在观影中被故事情节感染俨然泪下。陶红在这部影片中饰演的女主角米香,一个令人心悸,夹杂着天使与魔鬼共存的复杂性格的乡下女人,颠覆了她以往饰演的所有形象。第一次在电影中以农村妇女形象出现,第一次用方言来饰演一个角色,第一次与智障儿童合作,诸多的第一次给陶红带来了更大的挑战。  

   在影片播放结束后的见面会上,陶红等主创登台回答了热情观众的提问。当被问及关于艺术片在国内的前景时,陶红坦然的回答道:“观众的审美与选择是不一样的,如果想寻求刺激的感觉,可以去看看商业大片。而《米香》所传达给大家的是一种人文关注与感动,这种感动是来自于人性本质的,是最细腻也是最真实的。相信电影市场上还是会有这样的观众在,艺术片现在虽然举步为艰,但还远不至于到被观众抛弃,毕竟艺术片会更多的贴近生活。”  

  大学生朋友们的热情出乎陶红的意料,以至于在规定时间内无法回答所有观众的提问。多数观众表达了对艺术电影的热爱和对陶红艺术追求的鼓励。在接受媒体采访时陶红也表示了会继续创作更多电影题材呈现给观众,并对大学生朋友们的支持给予了忠心的感谢。

转发至:搜狐微博 白社会
责任编辑:向涛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