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 > 戏剧 drama > 2010解放军歌剧院演出季 > 新闻动态

法国Rêvolution舞团《城市芭蕾》演出介绍

来源:搜狐娱乐
2010年04月19日14:33

  法国Rêvolution舞团《城市芭蕾》 (2010中法文化之春参演节目)

  Urban Ballet par la Cie Rêvolution

  演出时间:2010年5月21日—22日 19:30

  演出票价:VIP580/380/280/180/100/50(学)

  订票电话:400-818-3333(中演票务通) 010-65532627(Français) 010-66131718

  演出介绍:

  城市芭蕾

  Hip Hop舞蹈与古典音乐

  身体,古典音乐和当代音乐是这个芭蕾的重心。十位受过特殊古典舞培训的Hip Hop舞蹈演员,印证了涵括多种领域的新型城市舞蹈的出现。

  在这部四幕舞剧中,舞者让身体听从于来自拉威尔、维瓦尔第、戈赛那克斯和弗兰克•路易斯的音符,或是集体舞或是独舞,再现音乐散发出的活力与激情。

  在这个创作中,安东尼•埃格(Anthony Egea)和法国革命舞蹈团做所有大胆尝试,绝妙般地将界限粉碎。

  【第一幕】

  介于圣母哀痛耶稣之死的画面与旋转舞动的伊斯兰僧侣的情景间,舞者的表现力超越了散发着感性的身体所具有的精湛技艺。

  【第二幕】

  步调一致的舞步描绘出犹如失重状态下的古代雕塑的线路。这是一个雕琢身体并颠覆古典舞蹈特征的舞蹈。

  【第三幕】

  从地面浮出,舞者的身体在脱离的关节中消失。动作的瓦解将身体转变为非人类的存在体。

  【第四幕】

  释放中的身体跳动着,呼吸着并彼此相爱。舞蹈一点一点由都市诗意地滑向天空。

  主创团队:

  艺术总监兼编舞:安东尼•埃格 (Anthony Egea)

  安东尼•埃格自1984以来开始了一段长期的Hip Hop舞蹈学习过程。出于对多种技能的探索,并由于得到法国文化部颁发的编舞奖学金,他在嘎纳的罗塞拉-海特沃高等学院完善他的学习。同时他亦是法国外交部拉瓦谢奖学金获得者,曾在纽约艾尔文•埃雷舞蹈剧院进修。自1991年他创立革命舞蹈团以来,安东尼•埃格将身体置于他的舞蹈语言的中心,展现舞姿的能量与表现力。

  排练总指导:马尔榭•伯克斯达埃尔:

  马尔榭•伯克斯达埃尔是国际舞蹈明星,他曾在里尔地区音乐舞蹈学院师从威利•瑟胡罗学习舞蹈,并以全体一致同意夺得金奖和获得地区一等奖。

  他的事业起步于里尔歌剧院,先是独舞演员后成为明星演员。他曾在莱因芭蕾舞团、日内瓦大剧院、伦敦的Sadler's Wells 剧院、威尼斯凤凰歌剧院、波恩歌剧院等舞团跳舞。作为波恩芭蕾法国学校的教授和校长,他曾是波尔多歌剧院芭蕾舞团排练总指导。

  编舞助理:瑟丽亚•托马:

  瑟丽亚•托马曾在安西国家音乐学校,格勒诺布尔地区国家音乐学院及巴黎国家高等音乐学院学习当代舞,她还曾是日内瓦大剧院的舞蹈演员。自2001年起她成为Elirale舞团的演员及编舞助理。

  舞蹈演员:

  Dorine Aguilar, Christopher Chiefare, Carole Dauvillier,

  Aurélien Désobry, Lenny Fattore, Brice Jean Marie, Jérôme Luca,

  Laura Luca, Nicolas Sannier, Caroline Tellier

  这十位杰出的演员掌握学院派舞蹈及Hip Hop的技巧。他们大部分都是Hip Hop舞者出身,在革命舞团为Hip Hop演员设立的培训中心学习了2年舞蹈。

  这套培训是由安东尼•埃格制定的,也是在法国唯一的培训年轻舞台Hip Hop演员的课程。这些演员宣示了一种新的Hip Hop舞蹈的出现,以重新诠释多领域的形式,让该创作光彩夺目。他们显示出新生代演员所具备的在艺术上的成熟。

  灯光和舞台设计:弗洛朗•布朗仲

  排练总指导:马尔榭•伯克斯达埃尔

  编舞助理:瑟丽亚•托马

  音 乐:维瓦尔第 拉威尔 泽纳基斯 弗兰克 II 路易斯

  

转发至:搜狐微博 白社会
责任编辑:炊烟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