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 > 戏剧 drama > 大型实景话剧《悦之城》 > 新闻动态

大悦城上演“戏剧真人秀” 形式新奇有创意

来源:搜狐娱乐
2010年04月19日13:26

  昨日(4月18日),一场名为《悦之城》的实景戏剧在西单大悦城上演,完全面向公众开放和边走边演的新奇样式,让很多走进这所商场的人们首次感受到了“戏剧真人秀”的巨大魅力。

  地下地上跑着演 观众评价有创意

  当天下午,随着主持人的介绍,这场名为《悦之城》的实景戏剧在大悦城地下一层正式开演,引得很多前来购物的观众纷纷驻足,故事讲述的是几对普通青年人的感情故事,所有的行动都在商场内合理完成,在全部演出当中,大悦城俨然成了一个巨大的“剧场”,演员从地下一层一直演到地上五层,而观众们也对这种新奇的“戏剧”颇感意外,干脆跟着演员的表演上上下下跑个不停。“刚开始其实就是觉得好玩儿,就想看下一场他们是怎么演的,其实刚开始主要是形式吸引了我,后来觉得戏里的故事其实离我们的生活挺近的,所以就干脆一直看到底了,很感动。我和女朋友都觉得这个形式真的太有创意了。”

  “免费实景戏剧”堪称国内第一

  其实在《悦之城》之前,国内出现过多部以“环境戏剧”或“实景戏剧”冠名的类似样式,但往往戏剧的演出地点仍然是设置在剧场或较大的封闭空间内,而真正像昨日西单大悦城内的这部完全面向公众开放的演出,在国内或许真的应该算是第一部了。只要是走进商场的人,几乎没有不被吸引的,记者注意到,尤其是演出场景在商场中厅时,整个五层楼的环廊上都围满了观众,几乎都在对这种形式表示“很新奇”,而尤其是对这种不用买票就能观看的演出来说,更是觉得好玩有趣。

  剧情贴近生活 形式看似青春戏剧“真人秀”

  这部名为《悦之城》的实景话剧选取了几对年轻人的爱情故事,所有的情感发展都在商场内发生,剧中人物也涵盖了富二代、公司白领、自由职业者等现实生活中大家较多议论的人群,由于人物角色设置与观众本身的接近,加之台词处理也很生活化,所以很多年轻人觉得很真实。当然,由于演员还是经过了特别的造型处理,加上相对夸张的表演,记者感觉象在观看一部偶像剧,只是这个偶像剧不是在荧屏上,而像是发生在身边的一个“戏剧真人秀”。尤其是现场的火爆场面,更是让记者见识了青春时尚的巨大号召力,因为很多年轻人都感觉这个形式“很炫”!

  时尚创意招数频出引发观众现场热潮

  记者注意到,这部实景戏剧不仅在演出形式上与传统舞台演出有了较大区别外,更是在外围的气氛营造上下足了功夫,比如记者手中拿到了两份宣传单,其中一个是作为引导观众的“戏剧地图”,除了能够帮助观众以最快的方式走到演出区外,还特别用几个关键词标注了每一场的主题,而且他们选用了塔罗牌的方式提示观众选择的不确定性。此外,一份特别的“门票”更是花样白出,平常门票上的各种观众须知在这里完全一百八十度大转弯,比如鼓励大家走来走去、打开手机等,都在提示观众不要用正常的戏剧观看心理来对待这部别具一格的“戏剧”。此外,他们还在剧中巧妙的植入了派送礼品的环节,更是引得现场一次次疯抢热潮,让记者不得不感叹青年人的时尚创意能力。

  据悉,这部形式特别的话剧将会在西单大悦城连续上演十天至4月29日,每天晚上7点都会准时开演。该剧的负责人介绍说,类似这样的戏剧形式在欧美一些国家早就有上演,演出现场往往能够吸引大量的观众,并激发观众的热情回应,只是这种演出形式一直在国内没有开展过,这次的《悦之城》还属于探索引进阶段,所以肯定还有很多不完善的地方,他们也将在演出期间不断进行调整,尤其是不断的加强与观众的互动场面。

  

转发至:搜狐微博 白社会
责任编辑:炊烟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