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 > 电视 > 内地电视

做人媳妇甚艰难 海清不恋蜗居要转型

来源:大洋网-广州日报
2010年04月19日11:36
海清不想再做“媳妇”了
海清不想再做“媳妇”了

  《双面胶》里泼辣的丽娟、《蜗居》里节俭的海萍、《王贵与安娜》里娇纵的安娜、《媳妇的美好时代》里善良的毛豆豆……海清已经成功演绎了多个媳妇形象,但海清近日向记者表示,她再也不想演“媳妇”了!

  四个媳妇形象走红荧屏 “毛豆豆最像我”

  近日,电视剧《媳妇的美好时代》取得了超高收视成绩。从《双面胶》到《王贵与安娜》、《蜗居》,再到现在的《媳妇的美好时代》,海清成为了不折不扣的“媳妇专业户”。可能因为这个媳妇太过出名,每次接受采访,海清的烦恼就来了,有一个话题始终无法绕开:塑造了各种类型的媳妇,现实生活中的海清是哪一种媳妇呢?

  海清说:“《媳妇的美好时代》里的毛豆豆是最像我的。这个媳妇特别可爱,她大大咧咧,而且心眼儿特好,即使吃了亏也不好意思去跟别人说,跟海萍和安娜的精明计算很不一样。毛豆豆是我演得最得心应手的,我平时就和她一样,都是那种永远不知道自己钱包里有多少钱的人,我和豆豆挺心灵相通的。”

  演完《赵氏孤儿》就转型 “很难在媳妇领域有突破了”

  眼下,海清正与陈凯歌导演合作,出演电影《赵氏孤儿》。海清透露自己扮演的还是 “媳妇”,“夫君”是葛优。出乎记者意料的是,海清对于演喜剧见长的葛优的评价是“很严肃”,但迅速补充道:“剧本也要求他严肃。”不过,这一次演过媳妇之后,海清不打算再尝试“媳妇”的角色了,她解释说:“类似的人物身份难免会雷同,而我已经塑造过这么多种性格的媳妇,应该很难再在媳妇这个领域有突破了。”

  不应酬不八卦怕出名 “不怕做娱乐圈异类”

  越来越红的海清用了“一根筋”、“不善与人交往”等词语来形容生活中的自己。早睡早起、深居简出、不爱应酬、不曝光私生活——海清这一切的习惯,似乎都与她目前的职业与名气格格不入,她笑着表示:“我不怕做个娱乐圈的异类。”

  演戏的日子,她兢兢业业,收工就回家;不演戏的日子,晚上11时睡觉,第二天早上8时起床,不爱应酬,开电脑只懂得上MSN收剧本,海清说自己过着深居简出的生活。海清的自我评价很直率:“毛豆豆这个人物有时候挺傻的,一根筋,特容易上当受骗。做事还没有主意,人很老实。这和我的性格很相近,生活中的我甚至有时比她还‘二’!”对于这样一个不知掩饰的海清来说,成名后的日子多少有些无奈:“说实话,现在这样我有点害怕,包括采访,我都希望推掉再推掉。被过分瞩目,我怕自己会迷失,会影响到我的生活状态。”

  明星也是人,也要买房子。《蜗居》中的海萍为了买房,付出了艰辛的代价。海清的蹿红速度令人惊讶,好戏不断的她买一套大房应该不成问题。即使如此,“大牌”的海清依然过着简朴的生活,没有自己的座驾,出入依然打的。

  海清的父母都退休了,为了让他们在北京住着方便,海清去年买了一套二手房。“我是拿到了拍摄《追捕》的片酬,才凑够了装修的钱。要不是为了爸妈,我还真没考虑过买房,实在是不想像海萍那样成为房奴。”

  面对媒体的如影随形,和街上热情观众的问长问短,海清还在寻觅着那个“人际关系平衡点”。她不怕被称为娱乐圈的异类:“大多数演员我都不了解。我的朋友多是圈外的,朋友们聊天说起圈内的谁谁谁,然后问我八卦,我一律说不知道。我不知道别人的路,我只知道我一路是这样艰辛、快乐地走过来的。”

  

转发至:搜狐微博 白社会
责任编辑:向涛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