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 > 戏剧 drama > 音文化

旅日二胡演奏家张滨献演世博 把感动带回故乡

来源:东方早报
2010年04月19日09:53

  早报讯 “当我知道上海办世博会的时候,我特别想参加。但我一个人都不认识,只能打114问世博局电话……”曾参加过日本爱知世博会的旅日二胡演奏家张滨几经辗转,世博期间将自费携他的日本二胡演奏团分别在世博综艺大厅和日本馆为乐迷献上“和平·友好二胡音乐会”。届时他将呈现由100多个日本人进行的二胡合奏,把爱知世博会上大家对二胡的感动带给上海。日前,张滨带着他的十名团员先期在丰田纺织厂大厅进行了预演。

  张滨的二胡演奏团由百余名普通的日本市民构成,从2008年组团至今,这个非营利团体每年都定期在日本举办免费音乐会。在中国乐迷对钢琴等西洋乐器痴情不改的时候,日本音乐爱好者却开始对中国传统古乐器一往情深。为了将日本人对二胡发自内心的感动带回二胡的故乡,张滨认为,二胡应该搞得通俗易懂,使现在的年轻人更易于接受。据悉,世博期间,他将带领全团130余人强大阵容献演世博园。

  早报记者 安婧 实习生 王因

  

转发至:搜狐微博 白社会
责任编辑:炊烟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