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 > 戏剧 drama > 音文化

中国爱乐十周年推五场音乐会 余隆甘为小众服务

来源:京华时报
2010年04月19日09:51
余隆(资料图片)。本报记者吴平摄
余隆(资料图片)。本报记者吴平摄

  4月25日,走过10年的中国爱乐乐团将启动十周年庆典月,其间将推出五台不同风格的音乐会。乐团音乐总监余隆昨天接受采访时表示,交响乐到现在依然是小众文化,但他还是希望把这批小众服务好。

  87人离团是正常流动

  2009年,“全球古典音乐第一刊”英国《留声机》杂志,将中国爱乐乐团评为“世界十大最具影响力的乐团”之一。去年,乐团与周立波的一次合作引来极大关注。余隆表示,10年来中国爱乐乐团前前后后走了87个人,这些人又完全可以组成一个大编制的乐团。但让他高兴的是,乐团的风格没有变。他说:“不断有人离团,有的人可能很害怕,但我认为这是正常的新陈代谢,不会因人员的流动而改变风格,这是乐团成熟和职业化的标志。”

  交响乐仍是小众文化

  余隆说,10年来他最大的坚持就是职业化,“我们的乐季安排严格遵照职业标准,计划是雷打不动的,除非遇到像非典这种不可抗力的因素。我们尊重计划,尊重依计划而来听音乐会的观众。”余隆坦言,乐团在面对市场的过程中遇到了很大难题,“这个市场不好做,到现在交响乐依然是小众文化。我们没必要把它描述成大众文化,越描越黑。我只要把该服务的受众服务好就行。”

  成立日安排重要演出

  余隆透露,五场庆典音乐会将于4月25日至5月25日举行,其中最重要的一场放在5月25日乐团成立日。届时,男高音张建一,男中音廖昌永,女高音幺红,京剧表演艺术家张建国、邓沐玮、王艳,小提琴演奏家宁峰,大提琴家王健等将加盟。乐团将与众名家一起演奏《东西方在歌剧中相遇:京剧与西洋歌剧咏叹调选萃》,此曲是中国爱乐乐团约作曲家邹野专为庆典创作的。另外,这场音乐会还将演奏萨拉萨蒂的《卡门》幻想曲、肖邦的降E大调《华丽大波洛乃兹舞曲》、雷斯皮基的交响诗《罗马的松树》等。 本报记者许青红

  

转发至:搜狐微博 白社会
责任编辑:炊烟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