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 > 明星公益频道 > 明星关注玉树地震 > 新闻

香港金像奖情系青海地震灾区 群星发起赈灾活动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0年04月19日08:45
香港金像奖情系灾区

  中新网4月19日电 第29届香港电影金像奖颁奖典礼与千里之外的青海玉树连接在一起,昨晚颁奖礼一开场,大会播出在青海做义工捨身救人牺牲的黄福荣的相片,经典英文歌《美丽世界》随后轻轻响起,全体起立为黄福荣默哀,为青海地震的灾民默哀,为玉树的灾区同胞祈福。到颁奖礼完成后,金像奖主席陈嘉上又带同香港电影界几位代表人物上台表示,有感青海地震灾情严重,他们经商量后宣布,即将筹组一个大型赈灾筹款活动,即场呼吁所有电影人鼎力支持。

  有钱出钱 有爱有心

  据香港“文汇报”消息,歌手及影星杨千嬅表示两年前曾去过青海参与公益活动,亲身接触过那里的人们,仍然记得那里的美好和亲切,这场突如其来的灾难牵动她的心,看到那么多孩子遇难感到格外难过。她呼吁香港市民在内地同胞受灾时再度发挥一贯的“有钱出钱,有爱有心”的精神。千嬅对一线救援人员送上慰问,她称这次救援条件非常困难,高原反应给救援人员增加负担,衷心希望他们再接再厉。

  永远拼搏 永不言败

  凭《岁月神偷》获得最佳编剧的香港电影人罗启锐表示:“永远拚搏,永不言败不只是香港精神,更是属于中国人的精神,祝福青海同胞早日站起来。”监制张婉婷谓天灾的发生令人无奈,由媒体见到青海灾区民众的勇敢,见到他们对着镜头流露出坚守希望的乐观精神,祝福他们继续努力挺过这段艰难时光。

  余文乐(在线看影视作品)坦言最近非常关注青海地震灾区的消息。他呼吁:“不管什么地方发生什么事情,中国人总是非常团结,盼望大家有钱出钱,有力出力。”

  援助灾民 重建家园

  台湾影星阮经天(在线看影视作品)告诉记者,远在台湾的他们同样关注青海灾区同胞的最新消息,希望能够身体力行提供一些帮助,台湾一些慈善团体也已开始行动。

  最佳女配角获得者叶璇表示:“希望我们可以尽力多做一些事情。”祝福灾区同胞平安健康,早日重建家园!

  刚刚得到本届金像奖“最佳男主角”奖项的任达华说:“尽管救援黄金时间已经过去,救援人员更面临寒冷、海拔高等诸多困难,但相信人们内心仍在盼望更多生命陆续获救。我们的心还在燃烧,希望尽快帮到灾区同胞。”
转发至:搜狐微博 白社会
责任编辑:潘达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