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 > 电视 > 内地电视

李芯逸呼吁尊重版权 《丑女无敌》曾遇盗版

来源:搜狐娱乐
2010年04月19日08:57
李芯逸
李芯逸

  随着4·26世界知识产权日的临近,央视社会与法频道再度开展“绿书签行动”,宣传“加入绿书签,分享正版生活”的活动主题。近日,青年演员李芯逸受邀参加《绿书签行动2010》的节目录制,作为演艺界的代表之一加入“绿书签建议团”为反盗版支招。李芯逸透露,她的代表作《丑女无敌》也曾遭遇盗版。

  李芯逸对于《丑女无敌》的盗版事件颇有些耿耿于怀。“在《丑女》第三季还在拍摄的时候,我就听过影迷说,他买到了《丑女3》的DVD,但那时候这部戏还根本没有杀青,光盘里的内容只是《丑女》的前两季而已。”李芯逸表示,虽然电视剧的收视率并不和演员的收入直接挂钩,但演员始终有责任来维护作品的版权,盗版问题的恶劣影响并不仅仅在于经济上,而是会逐渐地形成一种恶性循环——作品的收视、票房不能保证,投资人便难以获利甚至收回成本,这就导致各个部门都会受到冲击,久而久之便不会再有精良的作品出现。李芯逸说:“我们正在努力地增强知识产权意识,希望有一天我们能像过马路习惯走斑马线一样,习惯去尊重和维护知识产权。”

  以演员身份出席活动的李芯逸时刻不忘了粉丝和观众的利益,她同时也指出,网络版权的规范虽然是好事,但规范后的要付出成本也会随之提高。李芯逸建议说,希望网络权威人士能够有一套盈利模式,不要把这笔费用转嫁到网友身上。这一建议也赢得了在场不少观众和嘉宾的支持。

转发至:搜狐微博 白社会
责任编辑:向涛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