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 > 电影 Movie > 2010金像奖-第29届香港电影金像奖 > 媒体评论

都市快报:金像奖影帝影后很老 现场很恶搞

来源:杭州网-都市快报
2010年04月19日08:27
曾志伟和气球出场
曾志伟和气球出场

  记者冯泽 昨晚,第29届香港电影金像奖在香港文化中心揭晓。之前的大热门《十月围城》和《岁月神偷》果然无往不胜,可谓平分秋色。《十月围城》拿下包括最佳导演、最佳影片在内的八项大奖,《岁月神偷》则不仅顺利把任达华(在线看影视作品)送上期待已久的影帝宝座,更拿下包括最佳编剧、最佳新人在内的另外三尊金像。另外,金像奖一改前几年香港本土影片影人表现不佳的状况,除最佳亚洲电影被日本电影《入殓师》拿去之外,其他奖项全被香港电影以及香港影人拿去。

  女伴可别太随便

  曾志伟(在线看影视作品)没有女伴吗?他有一个气球!

  获得最佳女配角、最佳新演员、最佳电影原创歌曲三项提名的李宇春,昨天穿得非常隆重,在中性上衣下配上了浪漫十足的长裙。不过在中场表演时,她还是换回了干练的红色裤装。

  第29届香港电影金像奖部分获奖名单

  最佳影片 《十月围城》

  最佳导演 陈德森(《十月围城》)

  最佳编剧 罗启锐(《岁月神偷》)

  最佳男主角任达华(《岁月神偷》)

  最佳女主角惠英红(《心魔》)

  最佳男配角谢霆锋(《十月围城》)

  最佳女配角叶璇(《意外》)

  着装可别太随便

  尊重大会就有大奖。今年的金像奖第一次设立了现场最佳衣着奖,最佳衣着奖男得主的奖品是价值人民币8万元的金镶玉翡翠,而女得奖者的奖品是K金镶钻吊坠。结果,昨天晚上,谢霆锋何韵诗获得最佳衣着奖。

  最佳男女主角加起来过百岁

  虽然近年来金像奖看起来已经走出了前几年只有四五十部电影参评的低谷,但从最近几届来看,又出现了另外一个问题,就是主要表演奖项,尤其是最佳男女主角的获奖者老龄化严重。从近五年来看,香港电影女星的断代现象已经越发明显。自从2005年章子怡、2006年周迅获奖之后,2007年获得金像影后的巩俐已经在40开外,2008年获奖的斯琴高娃更是在50岁以上,去年获奖的鲍起静,虽然结束了内地女星霸占香港金像影后的历史,但她已经是共和国的同龄人了。至于今年夺得最佳女主角的惠英红,同样已经年过五十。

  相比之下,影帝的老龄化状况还算好些,去年的张家辉虽然也已年过四十,不过仍算年富力强;曾经提名五次,这次称帝的任达华,年龄也已约五十,不过近两年电影产量不减反升,也是老当益壮。而谢霆锋继亚洲电影大奖之后再夺最佳男配角,更代表了年轻一代香港男星的成长。

  结婚的来了,生孩子的没来

  昨日金像颁奖典礼前,众多媒体在红地毯上一直期待着两位明星的出现,一位是一周前刚刚在新加坡生下女儿的赵薇,另一位则是前天刚传出在南非举行了婚礼的吴彦祖。但到最后,入围最佳女主角的赵薇没有出现,本应“新婚燕尔”的吴彦祖抛下妻子出现在现场。

  吴彦祖昨天的任务是和冯德伦一起颁发最佳新导演奖,但吴彦祖显然并没有适应金像这种“互损”的风气。刚上台时,吴彦祖还企图恶心一下冯德伦,对他说:“你拍了那么多戏,都没得奖,但你好像还经常参加金像啊……”结果却招来了冯德伦的反击:“你开场发布会,人家以为你要出歌,结果却成了电影里的片段,那么这次你在非洲结婚,是不是明年会出现在新电影里?”吴彦祖一时瞠目结舌,只能讪讪地说:“这是个好提议啊……”

  相比结婚的和生子的,准爸爸谢霆锋昨晚表现得更加完美。一身红衣的他被何超仪讽刺为“把门口的红地毯裹在身上进来的”,毫不在意的谢霆锋很平静地感谢了自己的工作伙伴们,之后微笑着宣布,他还要感谢自己的太太张柏芝,“因为我太太再过几个星期就要生第二个孩子了,一直在拍戏没空陪他们,现在我应该回去了。”

  模仿金马,栋笃笑再上金像奖

  去年的金马颁奖,黄子佼的栋笃笑(栋笃笑即英文的“stand-up comedy”的音译,类似于我们通常意义上的单人相声)曾经起到了出人意料的喜剧效果。所以,作为“栋笃笑”的发源地,金像奖自然当仁不让地将这一创意收买过来。而且,这次金像请出的是栋笃笑鼻祖黄子华,让他来颁发最佳编剧奖。

  黄子华果然不负众望,昨日一上台就开始折腾当晚最引人注目的几位明星:“吴君如,你还是脱了你那件衣服吧,你那叫低胸么?那简直是条高裤啊!”“谢霆锋,你的脸长得好黎明啊……”

转发至:搜狐微博 白社会
责任编辑:潘达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