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 > 电影 Movie > 2010金像奖-第29届香港电影金像奖 > 媒体评论

东方早报:金像奖红毯“春锋得意”(图)

来源:东方早报
2010年04月19日08:25
李宇春和谢霆锋
李宇春和谢霆锋

  电视转播权从TVB首次换到了亚视,红毯上“闪亮”的星光似乎少了。但一如金像奖主席陈嘉上所言,关键不是“星”援,关键是颁奖礼的节目传递的信息。昨晚的红毯上,“组合”的力量超越了单个大牌的能量。普通的组合是“夫妻档”,任达华(在线看影视作品)、刘青云都带着太太登场;“太子帮”组合有《艋舺》的两位男主角阮经天和赵又廷;正当红的“志明与春娇”——余文乐、杨千嬅也借机宣传电影。当然,最让媒体眼前一亮的组合莫过于因《十月围城》获得最佳男女配角提名的谢霆锋(在线看影视作品)李宇春,一个全身红色,一个裙摆飘飘,得到了媒体赋予的“春锋得意”组合称号。

  谢霆锋&李宇春

  昨日的金像奖红毯,明星们大体选择了黑色的着装,因此一身红的谢霆锋格外抢眼。对于自己的这身行头,谢霆锋说:“衣服是设计师特别帮我弄的,我自己也觉得穿着还蛮像红地毯的……”

  与谢霆锋同时走上红地毯的是李宇春,她上身穿着黑色衬衫加灰色小西服,让人过目不忘的是难得一见的长裙造型。“我从没说过自己不穿裙子啊。”李宇春笑说,“以前不穿,是因为我不那么注重。但今天的场合比较特别,而我觉得设计师这个造型简单却又跟我一贯的简单风格很搭,所以就穿一下咯。”

  第一次以提名人的身份出席电影颁奖礼,李宇春坦言“很紧张”,但同时又掩饰不住一点兴奋。不敢评说跟其他新人竞争,谁优势大,甚至在谈及自己未来的电影发展时,李宇春也是不敢有太多设想。记者问她未来会不会接演很女性化的角色。李宇春想了一阵,颇为冷幽默地来了句:“其实我的身份还是个歌手哎!”

  阮经天&赵又廷

  《艋舺》之后,阮经天和赵又廷经常一起出席各大活动。昨晚出席第29届香港电影金像奖的颁奖礼,两人是作为最佳音响效果的颁奖者。经阮经天证实,两人在红毯上的行头是经过设计的,“我们约好穿同一个品牌的衣服,造一个‘太子帮’的组合。”

  拥有不少年轻“粉丝”的阮经天和赵又廷“悄悄”告诉记者,他们其实也是“粉丝”。“吴彦祖、冯德伦、谢霆锋……以前特别喜欢他们的电影,终于有机会近距离看到他们了。”阮经天说。被问及最想合作的电影人,阮经天说:“麻烦你们转告冯小刚导演,我很想演他的喜剧,我觉得我可以。”

  而在谈及《艋舺》何时于内地上映,阮经天和赵又廷异口同声说导演钮承泽正在努力。而他们能做的只是为《艋舺》的内地版配好普通话。据介绍,普通话版本除了避免了众多的粗口,更重要的是让电影的台词更符合内地观众的习惯。

  陈可辛&吴君如

  “今天是最没有压力的,因为即使要上台也是最后了。”陈可辛在谈及对《十月围城》获奖的预期时说拿奖“越多越好”,但只是《十月围城》“监制”的他今年不再如《如果·爱》、《投名状》时作为“导演”那么忐忑。尤其,当记者问及的《十月围城》与《岁月神偷》的金像之争,陈可辛更是笑言:“我们只在最佳男主角上有一点竞争……因为我们的电影没有女主角。”

  舒淇&张震

  曾多次合作的舒淇、张震已经成为最相配的红毯组合。昨晚,两人再度携手走上红地毯,面对媒体称赞的“很相配”,舒淇与张震欣然接受。但媒体同时提出:两人在大银幕上已许久不合作了?“是因为你不想跟我合作了呀……”舒淇与张震几乎异口同声。其实舒淇与张震也想尽快再度出现在同一部电影中。奈何侯孝贤为他俩量身定做的《聂隐娘》迟迟没有开机,而据舒淇和张震表示,他们也不确定《聂隐娘》究竟何时能开拍。

转发至:搜狐微博 白社会
责任编辑:潘达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