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娱乐 > 电视 > 内地电视

崔永元新节目“亮相”央视在即 畅谈流行文化

来源:四川新闻网-成都商报
2010年04月19日08:15
崔永元新节目开播在即
崔永元新节目开播在即

  “我担任了中国博物馆小镇的形象代言人,我以后要更加珍惜我的形象,因为我查了一下,之前安仁的代言人是刘文彩。”不愧是名嘴,崔永元一句话引来现场笑声一片。昨日,崔永元电影传奇馆正式落户安仁,小崔也成了中国博物馆小镇的形象代言人。在接受记者采访时,小崔表示今后会卖力为安仁吆喝,同时透露他的新节目《亮相》已经录制了样片,正在接受央视编委会的审查。

  代言安仁中国博物馆小镇

  昨日,小崔及授权代理公司在安仁镇某酒店签署了关于建设成都安仁崔永元电影传奇馆的合作协议,崔永元电影传奇馆正式落户安仁。据了解,崔永元电影传奇馆位于安仁镇郑小康公馆及周边地区,占地6000平方米。崔永元和安仁早有渊源,建设中国博物馆小镇这个想法最早也是由他提出来的:“我的安仁之缘可以追溯到2006年,当时我策划的‘我的长征’路过四川,想起小时候课本里看到的收租院,就想过去看看。看完之后,我想既然有这样一个雏形,于是萌发了一个想法,何不建一个博物馆小镇?”

  崔永元对电影的痴迷早已不是秘密,几十年来他收藏了不少好东西,谈起自己的宝贝,崔永元如数家珍:“我收藏了从上个世纪初到2009年期间各种型号的放映机,包括手摇式的放映机。我有7000多部影片创作的手稿,赵本山(空间)(在线看影视作品)在《三枪拍案惊奇》里开的那个大炮、《十月围城》中黎明(在线看影视作品)使用的铁扇、陆川(在线看影视作品)在《南京南京》的道具坦克、姜文在《太阳照常升起》中使用的火车都是我博物馆里面的藏品。”据了解,如果一切顺利,明年崔永元电影传奇馆就可以开馆迎客了,到时候每年将对展陈内容进行两次换展。而与其他博物馆板起面孔不一样的是,崔永元电影传奇馆是倡导体验式的参观:“有一段时间我可能做成惊悚主题的,让你进去出来两个样子,让你灵魂出窍,我有很多想法想尝试。”

  如此多的珍贵藏品,小崔是不是在这个爱好上投入了不少钱呢?对此,小崔表示用精力来计算比较合适,并大曝自己的收藏故事:“有一本小人书是500块钱买的,但是却是我们四个人坐飞机去取回来的。我还有中国第一本电影连环画,是1922年出版的,五年前就发现了,今年才拿到。期间一直在跟持有者沟通,后来我终于找到了他最喜欢的藏品,交换回来。”

  新节目《亮相》正在审查中

  继央视一套去年成功改版之后,今年央视一套将继续加大精品节目的选拔范围,早在2009年末央视面向全台和电视剧中心、中国电视总公司等单位征集优秀节目,其中最引人注目的当属小崔主持的新节目《亮相》。据悉,《亮相》是一档以文化为主的谈话节目,主题以时下流行电影、话剧、文化演出为主。昨日,小崔透露:“已经录制了样片,现正在接受央视编委会的审查。”不过对于具体的节目内容,小崔表示“不让说”。

  央视去年的改版赢得了不少好评,这是否会让崔永元有再次回到新闻平台的冲动呢?谈及这个话题,小崔表示还是把更多的机会留给年轻人,并坦言《实话实说》的时代已经过去了:“现在电视的发展变化很快,进来了很多年轻的、有能力的人。老实说,我们做《实话实说》的那个时代已经过去了。我现在能做的就是保持自己的岗位,能干什么就干什么,无论是体力、精力、知识的积累都不允许我们冲到一线了。现在的年轻人做节目,几天不吃不睡都可以。”

  担不担心因此被边缘化,对此小崔有自己的看法:“360行行行出状元,哪里存在边缘化?我做主持人最红火的时候,100多人在幕后默默工作,为我联系嘉宾,为我收集资料。不过是心态的调整和岗位的变化,我为什么不可以做这些工作呢?”小崔表示他现在的节目可能受众面有限,不过“短时间内,我不会离开主持平台。”本报记者徐云霄 摄影王强

(责任编辑:潘达)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