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 > 戏剧 drama > 话剧

话剧《大酒店套房》首演 半壁笑声半壁苦涩

来源:北京青年报
2010年04月19日08:10

  人艺将百老汇经典喜剧搬上舞台 ———

  本报讯 结婚24周年纪念日当晚,太太戳破先生和年轻女秘书的婚外情;相隔17年,功成名就的男制片相会已婚生子的高中初恋;21岁的美丽女儿要出嫁,却躲在浴室里偷偷哭泣。三个迥异的婚恋故事,却发生在同一地点——大酒店的719套房。前晚,北京人艺引入的首部百老汇戏剧《大酒店套房》在人艺实验剧场上演,人艺“首部舞台轻喜剧”的名号没令观众失望,剧场中或开怀或会心的笑声不时响起。但笑意之余,生活的真实无奈总让人隐隐作痛。

  作为美国当代著名剧作家尼尔·塞门的得意之作,《大酒店套房》在百老汇创下1000多场的演出纪录。四十多年前美国的婚外恋、潜规则、恐婚、拜金等社会现象在今天看来依然“贴近生活”。毫无疑问,那些滑稽逗趣又生活气息浓郁的台词、桥段是剧本赋予的好“底子”,而虽不是大牌明星却表现贴切到位的演员们,以及如原景再现般的细腻舞台布景又为其增添了“好料”。特别是幕间,服务生整理套房的自然转场让人感叹戏剧处理的新意与心意。

  《大酒店套房》是管窥一斑的,通过老夫妻、老情人、新婚夫妇在特定房间的几个小时,如临其境般介入其琐碎有趣的生活,既让未入“围城”的“小”观众一探究竟,也让“城内人”唏嘘感叹。当已过50岁的妻子,在曾经的蜜月房中无计可施地放走不念旧情的丈夫;当坐拥名利的旧情人再次相约纯真女子,甜言蜜语下是曾经的赤子之心抑或岁月雕刻后的豺狼之心?当年轻的未婚夫一句“别怕,有我呢”就将浴室中的未婚妻“请”出门,她们的婚姻能否“不怕”的走到底,还是一如前辈的“悲戚”?也许这就是戏的份量和功效,看的是别人,思考的是自己。

  

转发至:搜狐微博 白社会
责任编辑:炊烟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