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 > 明星公益频道 > 明星公益新闻 > 内地明星公益

壹基金物资解燃眉之急 李连杰探访受损孤儿院

来源:搜狐娱乐
2010年04月18日09:41

  (2010年4月17日)今天凌晨,大批壹基金救援物资在 克服交通不便、高原反应严重等情况,日夜兼程,终于运抵玉树结古镇。并在当地政府以及救援联盟队员、志愿者的帮助下,迅速进行了发 放,暂时解了部分灾民的燃眉之急。同时,壹基金团队投入更多精力,开始灾后重建工作的调研。

4月17日祭奠遇难香港义工
4月17日祭奠遇难香港义工

4月17日救援队接受媒体采访
4月17日救援队接受媒体采访

4月17日开始整理物资

    昨天下午,到达玉树结古镇的壹基金团队发现,因为交通特别不便利,很多救援物资未能及时运抵,当地灾民什么都缺,这两天只能露天睡马 路,在高原严寒的深夜饥寒交迫的等待救援。李先生当即联系当地政府,在结古镇反复踩点,确定了第一批物资的发放方法和地点。

  凌晨2点多,7车满载矿泉水、饼干、果汁、应急药品以及一部分棉衣的壹基金救援车辆终于抵达。救援联盟成员——四川救援队 也几乎同时抵达。大家短暂的休息后,一早即进行物资的分装,上午即运往之前确认的目标地——吟秀乡、禅古寺两处进行发放。下午新的物 资抵达后,也在紧张的分装,以便尽早分发下去。后续物资也在积极调运中。

4月17日李先生与孤儿院工作人员相拥
4月17日李先生与孤儿院工作人员相拥

4月17日凌晨抵达的物资车
4月17日凌晨抵达的物资车

4月17日路遇四川抗震救灾队员
4月17日路遇四川抗震救灾队员

  下午在分发物资的间隙,壹基金创始人李连杰(在线看影视作品)先生抽空前往囊谦县慈行喜愿会孤儿院探视,这里就是牺牲在玉树的第一位义工黄福荣先生生前服务的地方。一行祭奠了这位热心投入公益事业的香港义 工后,李先生即与当地政府、孤儿院工作人员详细了解该孤儿院的情况,并表示壹基金将全力支持该孤儿院的救助和重建。

4月17日完成吟秀乡和禅古寺两处物资发放
4月17日完成吟秀乡和禅古寺两处物资发放

4月17日震毁的孤儿院
4月17日震毁的孤儿院

  壹基金一直以来都非常重视灾后重建工作,就玉树灾后长期的重建规划和工作,目前已经在救援的同时开始进行相关考察。玉 树地处高原,一进入十月份就非常的寒冷,对于尚处于春季寒冷的玉树而言,这里百分之九十的房子都毁了,重建给灾区过冬的住 宅成为紧迫的首要工作。玉树地震对公路破坏很大,加上救援物资、救援队伍…… 让公路十 分拥堵,再加上玉树位于高海拔区域,地理位置复杂、气候多变,最怕感冒和厌氧性感染。壹基金提醒志愿者,与四川汶川不同,此次地震发 生在高原地区,紧急阶段请慎行。

  对于这些瞬间就家园尽毁、亲人永隔的灾区人民而言,房屋重建、必要的心理干预、辅导,并 且需要在废墟上重谋生计都迫切的需要支持。壹基金呼吁广大的家人、志愿者能够携手壹基金,捐赠善款、出谋划策,为玉树的灾后重建积累 能量,一旦紧急救援告一段落,即可尽早开始家园重建。

  

  
转发至:搜狐微博 白社会
责任编辑:向涛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