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 > 电影 Movie > 公益新片《十二情感》 > 新闻报道

故事影片《十二情感》的片名确定

来源:搜狐娱乐
2010年04月17日17:17

  故事影片《十二情感》片名的确定,一是来自于心理学关于情感一词的定义和解释。心理学对于情感一词的定义:是指人对于客观事物是否符合自己的需要而产生的态度体验。具体的情感是指人们与社会需要相联系的内心体验,比如爱情、友谊、孤独、郁闷、焦虑、浪漫、无奈、思念、理解、悲伤、痛苦、自我、忧愁、聚合、成就、荣誉、责任、集体、爱国主义等等。人的高级情感有很多种,主要有道德感、美感、和理智感。

  二是片中所讲述的故事是十二种家庭组合形态主人翁内心世界的情感,是现代都市家庭成员中情感世界的一个汇集,反映的是每个家庭成员对于社会需求的内心体验。

  (注:十二种家庭形态:空巢家庭、拼客家庭、核心家庭、丁克家庭、陪读家庭、留守家庭、传统家庭、单身家庭、再婚家庭、主干家庭、单亲家庭、残缺家庭。)

  本片具体描写了空巢家庭代表社区韩主任的“孤独情感”;拼客家庭代表三月的“聚合情感”;核心家庭代表杨光的“成就情感”;丁克家庭代表李莲和周国平的“浪漫情感”;陪读家庭代表陈爱芬(子梦)的“无奈情感”;留守家庭代表小可(顾阿姨)的“思念情感”。

  本片对另外“传统家庭”、“单亲家庭”、“再婚家庭”、“主干家庭”、“单身家庭”、“残缺家庭”六种家庭形态的情感世界,采用了简写的手法,用杨光和三月的一句对白,画龙点睛的进行了表述,其目的有二个:一是埋下伏笔,让人们去思考和探求,另外的六种家庭组合形态会是个什么样的情感世界?二是给观众一种悬念和遐想,暗含着是个投石问路,看看观众是否有兴趣想进一步的了解其它家庭组合形态的情感世界。

  影片试图要努力培育和激发人们正面、友善的积极情感,让社会充满欢乐,让世界充满爱。情感是美轮美奂的,要让至真、至善、至美的东西,永远贮存在人们的内心深处。努力培养快乐美好的情感世界,保持顺其自然的生活方式和心态,用快乐的心情面对世界,用真诚和无私的爱,净化人们的内心世界和灵魂。

  
转发至:搜狐微博 白社会
责任编辑:萝卜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