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 > 电影 Movie > 电影新闻

《山楂树》悄然开机 张艺谋严防死守禁止曝光

来源:东方早报 作者:记者 刘嘉琦
2010年04月17日01:17
  昨天上午,电影《山楂树之恋》在宜昌市远安县举行了短暂的电影开机仪式,导演张艺谋、演员李雪健及疑似主人公“静秋”的众多新人演员亮相。

  影片的开机地点由此前曝光的“张村长家”转移到山中更深处的村民李先生家附近。在李先生家门口的上坡土路上,一条“《山楂树之恋》开机大吉”的大红横幅显得异常醒目。上午9时,在几句慷慨激昂的“导演陈词”之后,老谋子就和李雪健在内的全体剧组人员一起烧香,向四面的山水做拜,祈愿影片拍摄顺利。当地村民们热情高涨地评头论足:“没想到这么大的导演还这么迷信。”

  身着酱紫色夹克衫的张艺谋始终笑容满面,但行事审慎的他并没有因为好心情而放松戒备,对于欲“潜入”电影拍摄现场窥探一番的记者或村民,张艺谋显然早已交代过要严防死守。据悉,该村所属的茅坪场镇派出所1个所长、6名干警全部赶到现场进行保卫工作,而剧组的数十位工作人员和当地10余名临时征召的村民保安队员也加入了严防工作,将通往拍摄地点的唯一一条马路重重封锁。当地所有村民和除剧组车辆外所有的“四个轮子”都被禁止进入拍摄现场,不少踩好点的记者为了进入核心拍摄区域跋山涉水,同样无功而返。

  记者在现场发现,当天的所有拍摄安排流程都以表格的形式印在了剧组人员身穿的帽衫背面,包括影片拍摄地点,主要演员及戏服安排,演员起床吃饭出发时间安排以及一些拍摄的具体信息,一目了然。但哪位才是饰演“静秋”的新人演员,却仍然无法得到进一步的确认。
转发至:搜狐微博 白社会
责任编辑:梁丹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