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 > 八卦频道 > 港台八卦

明星“杜拉拉”职场谋生 退出演艺圈转做上班族

来源:大洋网
2010年04月17日11:27
徐怀钰
徐怀钰

向海岚
向海岚

陆明君
陆明君

欧定兴
欧定兴

  娱乐圈表面上看似风光体面,但也有明星因为种种原因,放弃圈子里的名利,甘当上班族。褪去明星光环后,他们也会像徐静蕾(在线看影视作品)主演的新片《杜拉拉升职记》中的普通上班族般精打细算,甚至拮据过日。不知道他们看完这部电影之后,会不会从中学会一些职场生存的秘诀呢?

  徐怀钰转做律师助理

  转行原因:与经纪公司有合约纠纷

  做明星时收入:年收入不少于100万元

  目前月薪:无

  徐怀钰首张专辑和第二张专辑销量都超过百万张。加上演唱会、代言等各种收入,从1998年到2002年,她的年收入不会少于100万元人民币。不过去年她陷入经纪公司的合约纠纷后,生活窘迫,要靠向朋友借贷度日。为了找活路,她还情愿在律师事务所当没有薪水的助理。

  日前,在接受媒体采访时,她曾自爆今年除夕夜全家只吃了“一只鸡”。以往过年,妈妈总会包上3600元红包给女儿,而今年,红包缩水到了400元。

  有歌迷知道徐怀钰的窘境后,曾塞给她一个手提袋,里面装有多件打折衣物,以及歌迷凑的600多元红包。

  陆明君加入物流业

  转行原因:“夫唱妇随”

  做明星时收入:月入几万元

  目前月薪:4000多元

  现年33岁的陆明君与男友Paul交往近4年,因为男友父亲经营航运船务代理的公司,以前Paul开跑车、住别墅,外界常说陆明君将嫁入豪门。但是,2008年她男友的事业受金融风暴影响,加上男友的父亲也不再是公司的负责人,因此陆明君男友从“小开”(富二代),变成了“领薪水”的职员,而且薪水比以往少了一半。为此,还没过门的陆明君就“夫唱妇随”到相关的物流公司工作,盼未来能为另一半分忧解愁。

  当了一年上班女郎,陆明君改走简朴路线,她说:“我真的懂了上班族的美丽与哀愁,作息正常,周休二日,再没有明星光环。要学习与人相处,变得务实,也知道钱真的难挣。现在花钱超省,物欲降低。自己肤质过敏,所以不做美容、不买化妆保养品,衣服因为以前演艺工作有很多,所以也少买,最大花费应该是加油费和停车费。以前状况好时可以月入几万元人民币,现每月领4000多元人民币的固定薪水。我在学习新的工作,等到我学习好了,也可能再继续演艺工作。”

  欧定兴四处求职

  转行原因:为照顾患癌父亲

  做明星时收入:月入20多万元

  目前月薪:无

  曾经在偶像剧《流星花园》中饰演杉菜好友“青和”的艺人欧定兴,最红时月入20多万元人民币,最近却被传穷到以泡面馒头度日,由于一天吃一餐,1.78米的他从64公斤瘦到55公斤。

  据悉,目前欧定兴和妈妈、弟弟住在一间老旧公寓,已欠3个月房租。4年前因为父亲罹癌,让他退出演艺圈专心照顾家里,父亲去世后,他也曾去上海、北京继续经营爸爸的生意。他表示:“我试过找其他工作,见了二三十份工,有些公司要用我,但那些都是我20岁以前做过的工作,再回到那里,我会想自杀。我觉得人生要有所突破,我还是想再回到演艺圈演戏。”可是,这两年欧定兴接到的通告不超过10个,现在全身上下包括存款只剩40元人民币,平时一家人还要靠外婆的接济才能生活。工作不顺让他抑郁症发作,自杀念头不断涌现,还曾因被母亲唠叨而气到去撞墙。

  向海岚北上上海做OL

  转行原因:不适应艺人生活

  做明星时收入:月收入不少于六位数

  目前月薪:只有接近5位数

  港姐冠军同时也曾被TVB力捧为花旦的向海岚,近年来放弃幕前工作,选择转往上海做白领OL。她在罗康瑞旗下的瑞安集团客户服务部工作,每月只拿接近5位数的薪水,像普通上海白领那样在写字楼接电话、见客户、写报告。

  向海岚自言随着年龄渐长,娱乐圈吃青春饭的生存规则令她想要作出转变,而性格和感情问题也促使其转行,“直到现在,我外出仍未习惯被人盯着看,完全没有私人空间。而拍戏的日夜颠倒模式,令我没有时间与父母及朋友相处沟通。做艺人根本没有时间去认识异性,即使认识了也没有时间发展,而我是一个传统观念很重的人,认为要结婚生子才是完整的人生,所以转行后我希望感情生活能有新发展。”

转发至:搜狐微博 白社会
责任编辑:萝卜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