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 > 电视 > 内地电视

新《平原枪声》亮相荧屏 董勇“土气”十足

来源:搜狐娱乐
2010年04月16日23:49
平原枪声主演董勇、赵子惠
平原枪声主演董勇、赵子惠

  老电影《平原游击队》中李向阳的形象曾深深铭刻在几代人的心目中。时隔近半个世纪,以平原游击队故事为题材的电视剧《平原枪声》被“朝花夕拾”搬上荧屏。打造过荧屏金牌剧《亮剑》的海润影视制作公司,日前携翻拍剧《平原枪声》前往济南,导演刘国彤带队为本周日在山东影视首播宣传造势,爆出不少“新料”,令人耳目一新。

  增加浪漫“旷世奇情”

  导演刘国彤称,这次翻拍《平原枪声》,除了唤起老一辈的记忆,还将主要的收视群体瞄准了现代的年轻人。与以往红色经典改编剧存在的人物“脸谱化、模式化、教条化”的问题不同,新版《平原枪声》在改编过程中,以尊重历史为前提,忠实原著为基础,力求人物个性鲜明,情感饱满;风格上更是结合了故事发生地当时的民风,增加台词中农村的俗语,把原著精髓“真、土、逗”发挥得淋漓尽致。

  《平原枪声》此前有个1988年的电视剧旧版及2001年胡军(在线看影视作品)主演的电影版。即将亮相山东影视频道的新版《平原枪声》,由广东润视影音制作公司发行,在故事编排上力求推陈出新,不仅揭秘了一段鲜为人知的革命传奇,还塑造了一个极具争议的国民党军官,更把一个红色革命英雄、一个走中间路线的国民党军官与一个地主小姐之间的旷世奇情以及信仰争斗与革命事业的纠结矛盾放置其中,为作品增加几分浪漫情怀和矛盾纠葛。

  董勇像个“大土豆”

  在 《重案六组》、《黑洞》中出演正面警察形象的董勇,在《平原枪声》中摇身一变成了游击队长马英。马英是整个故事的灵魂人物,他农民出身,浓眉毛大眼睛,勇武矫健,带点草莽气质。剧中,董勇一改往日革命英雄的英武装扮:头扎白手巾,身穿粗布坎肩,黑脸膛,造型相当土气。董勇表示,“我这还嫌不够土呢,还特别设计了一些细节,比如马英在打游击的战场上总爱带把瓜子吃,在严肃残酷的主题下加些幽默轻松的元素,把反差拉大,这样更容易使观众感受当年战争的惨烈和英雄们的英勇。”

  董勇经常搞笑耍宝也让人忍俊不已。现场扮演地主小姐的赵子惠爆料,董勇在片场有一大嗜好,爱当副导演,时不时指挥群众演员走位。有一次,菜农打扮的董勇侦察敌情时,指挥完身边的几位群众演员,伸手指向一座炮楼,大声吆喝:“上面那三个站好了,保持姿势。 ”大家半天没回过神来,仔细瞅瞅才发现,原来炮楼上站着三个泥塑人……

  据悉,该剧演员阵容强大,除了董勇、赵子惠,还有扮演董勇上级的八路军王学兵(在线看影视作品)、扮演地下党郑敬之的何政军、反串地主老财的杜志国等。该剧负责宣传的刘净汐表示,《平原枪声》此次在山东首播,而海润打造的《战士》同时在北京开播,两部战争戏一样精彩。

转发至:搜狐微博 白社会
责任编辑:CL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