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 > 八卦频道 > 内地八卦

姚晨喜获戏剧最佳女主角 感言本色真诚

来源:东方网-文汇报 作者:记者陈熙涵实习生林茜
2010年04月16日20:05

  就在数年前,作为小众艺术的戏剧是否应该转型为大众文化商品还是许多评论者和业内人士的争论焦点;如今,戏剧市场已成为近年来文化产业及演出板块中成长最快的领域之一。昨晚,我们有幸见证中国首个商业戏剧奖项——现代戏剧谷2010壹戏剧大赏在上海最新兴的时尚地标800秀隆重颁发。这个立意对标“美国托尼奖”的戏剧大赏,在熠熠星光的红地毯走秀和令人目不暇接的时尚元素的簇拥下,向世人昭示着商业对戏剧的绝对品牌价值与影响力。

  赖声川、孟京辉、田沁鑫、林奕华、何念、史蜀君、黄维若、宁财神、陈佩斯、姚晨、吕凉、梅婷、尹铸胜、王珞丹(在线看影视作品)、朱媛媛、辛柏青、王伟忠……铺设在800秀门口的红地毯,不断迎来各路明星,就连一些世界顶级品牌的中华区总裁和总监都赶来捧场。整个戏剧大赏历时2个多小时,而前半程几乎都被拿来走秀。在戏剧的名义下,时尚的奢华光环当头罩下,让在场的人个个兴奋难捺。

  晚8点整,各类奖项相继颁发,年度大戏、年度人物、年度事件、年度最佳导演、男主女主……12345,那一张张在影视剧中被人记住的面孔轮番上台鞠躬。他们在连日来骤降十度的寒风中抖作一团,又逐个在舞台艺术这一“高贵”领域排定座次。

  潮流的力量是伟大的,它和寒夜中明亮的星辰一样不容质疑;商业的包装是有效的,它挟裹着染指艺术的野心像潮水般扑面而来;技术的野心令人目眩,这场盛宴的无线数字传播技术,据说和美国纽约时代广场上著名的全球资讯“媒体眼”——汤姆森路透显示屏和纳斯达克显示屏所使用的技术相当。

  然而,真正打动人心的场面出现在“最值得期待戏剧人”王珞丹致辞的那一刻。她说她非常感谢孟京辉导演给她从《琥珀》中起步的机会。在《奋斗》中因饰演米莱而一炮走红的她,没想到第一次走进话剧排练厅竟会无所适从,进而冲进洗手间飙泪,“那一瞬,我对自己几乎丧失了信心”。她形容剧场里能闻到神圣的味道,虽然后来证明那只是一股消毒水的味道,但那一刻的敬畏之心在她胸中油然而生。说起这段有些不堪的过往,王珞丹几度哽咽。还有姚晨,这位在《潜伏》中赢得了很多观众心的大嘴美女,凭借《杜拉拉升职记》中“排山倒海”的功架,张弛有度的本色演绎,获“年度最佳女主角奖”。姚晨同学的真,让在场所有人听到她“会一如既往听从自己的内心,演感动自己的角色”的表白。“年度最佳男主角奖”获得者吕凉深深鞠躬后的“我爱戏剧,我爱舞台”,代表了一位话剧演员最质朴的心声。

  这些,让这个在戏剧名义下举行的欢宴,终于有了一丝暖意。

  

转发至:搜狐微博 白社会
责任编辑:向涛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