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 > 电视 > 内地电视

沙溢饰演“孙策”感触多 谈喜剧演绎需要磨炼

来源:搜狐娱乐
2010年04月16日19:47
沙溢在首映礼
沙溢在首映礼

  新版《三国》已于昨晚举行首映礼,将于5月2日在安徽卫视首播。各主创接受采访,为大家讲解和分享了有关《三国》拍摄期间发生的事情。一直以来留给观众喜剧印象的沙溢此次在《三国》中饰演一位悲剧人物“孙策”,对于这个人物的理解和感悟,沙溢有着自己的看法。同时,沙溢对于自己的演艺路程也有了新的认识。  

  如何把握“孙策”这一角色?

  沙溢一再强调“孙策”这个角色再次让自己净化,这个英雄的胸怀和包容感染了他。谈及对于演绎“孙策”时是怎样把握的,沙溢发表了自己的看法。“孙策在东吴称王,不同于曹操的攻于心计,也不像刘备那样颠沛流离。其实孙策在剧中很难把控,你必须先清空自己的大脑,用真诚和包容天下的心境去对待这个人物,这也是我想要达到的一种境界吧。”  

  “孙策”印象最深的一场戏

  沙溢透露拍摄“孙策”的第一场戏,其实是“孙策”这个人物情节的最后一场戏,就是他弥留之际时的事情。说起印象最深的一场戏时,沙溢现场表演起来,是“孙策”对弟弟孙权说的一句台词:“权弟,你不要忘记,他们是臣,你是主。”沙溢在说这句台词时,表情立刻变得很威严,语气非常让人感到震撼,对“孙策”的感觉拿捏的非常到位。  

  对于喜剧诠释的理解

  相信很多观众对《武林外传》中的“白展堂”印象非常深刻,沙溢非常具有演喜剧的天赋。然而沙溢自己对于喜剧有着尊敬的感情。他说:“喜剧其实是把一些悲伤的事情用另外一个方式表现出来,要让大家去体会,应该是很耐人寻味的。”日前,沙溢正在拍摄电影版《武林外传》,对此沙溢信心满满。

  “五年过去了,这段时间里我其实一直都在沉淀自己,看书积累学识。尝试一些不同感觉的角色,包括去演军旅题材的电视剧,甚至是《甜蜜蜜》里韩阳那样沉闷的人。现在演电影版的《武林外传》你会看到一个有了很大突破的沙溢,不会让大家失望的。”  

  沙溢出演了多部广为人知的影视作品,每一次都给大家带来不一样的感觉。拍摄完《三国》,在沙溢的演艺生涯中又是一个新的提高。不论是喜剧也好,悲情也好,或者是像“孙策”这样的历史人物,沙溢都给了大家和自己一个满意的答卷。

  

转发至:搜狐微博 白社会
责任编辑:向涛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