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 > 电影 Movie > 第63届戛纳电影节 > 新闻报道

姜文婉拒戛纳 《让子弹飞》不为金棕榈赶后期

来源:Mtime时光网
2010年04月16日16:23

  即将于5月12日开幕的戛纳电影节昨公布首批16部参赛片名单,华人电影无一获选角逐金棕榈,此前被认为是四大热门之一的姜文(在线看影视作品)新作《让子弹飞》被传“落选”,《让子弹飞》制片方不亦乐乎公司方面昨天接受采访明确表示:电影后期才开始做,根本没送何来“落选”?制片方表示,戛纳方面一直很热情,而且也一再给姜文导演开绿灯,放宽截止日期,但“拍了五个月的片子三个月做完后期”是不可能的任务。

  据介绍,《让子弹飞》才进入后期制作不久,目前影片的粗剪还未完成,日本音乐大师久石让还要给本片量身定制音乐,所以距离成片为时尚早。姜文一贯重视影片效果,不会为电影节赶工期,只能婉拒戛纳好意。不过,考虑到戛纳本身的重要影响力,以及姜文和电影节之间的亲密关系,姜文或仍旧以其他形式给戛纳送上一份大礼。

  当年凭借《鬼子来了》扬名戛纳,姜文早被以“家族感为重”的戛纳视作自己人。此次姜文开拍新片《让子弹飞》,不仅有周润发(在线看影视作品)压阵,首个戛纳影帝葛优(在线看影视作品)加盟更为影片添“戛纳色彩”,被视作今年戛纳电影节的亚洲宠儿。据了解,戛纳方面从去年10月影片开拍就非常关注,亚洲区选片人曾两次专程约见导演,电影节主席也曾亲自给姜文写邮件,询问影片进度,戛纳方面甚至不断为姜文这样的“种子导演”放宽截止日期,以希望子弹赶上戛纳末班车。

  尽管戛纳方面盛情有加,但姜文所在的不亦乐乎公司方面昨天表示,姜文是个把电影品质摆在第一位的导演,影片今年2月拍摄完毕后才开始制作后期,这样一部投资近2亿的大片,不可能在短短三个月做完所有后期,目前还在粗剪阶段,所以赶上今年戛纳是不现实,也不会以牺牲品质为手段换一张戛纳门票。除此之外,作为姜文商业属性最强的一部影片,《让子弹飞》更看重的是国内外的票房市场,海外首映恐怕也要考虑到上映档期因素,因此姜文只能婉拒戛纳好意,爽约金棕榈之战。

  尽管不会在参赛和参展单元出现,但姜文仍旧是戛纳的座上宾,据记者了解,考虑到今年华语电影声势偏弱,戛纳电影节方面也再三邀请和法国缘分不浅的姜文能前去捧场。而已经在香港首战卖片大捷的《让子弹飞》也不会错过戛纳的卖片市场,因此今年戛纳姜文和他的兄弟们仍旧有望出现在戛纳电影节红毯上。不亦乐乎公司方面昨天透露,为还此番爽约戛纳欠下的人情,姜文正在紧张筹备,计划给戛纳送上一份神秘大礼。

转发至:搜狐微博 白社会
责任编辑:news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