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 > 电影 Movie > 《东风雨》 > 资料素材

观影手册:《东风雨》的十二个历史密钥

来源:搜狐娱乐
2010年04月16日15:17

  太平洋战争中的上海外国人

  日军占领上海租界后,宣布英、美等16个国家和地区的侨民满13岁者均须佩戴红色臂章。上以一个英文字母代表国籍,美国为A,英国为B,荷兰为N,其余为X。凡佩戴臂章者不得进入公共娱乐场所。1943年,在沪侨民约7750人被关进集中营。

  何日君再来

  1939年抗战电影《孤岛天堂》曾用作插曲。公映后反响十分热烈。当剧中人说到“中国是不会亡的”!观众起立鼓掌!这首歌随之广为流行,尤其在上海租界。以此表达早日光复的期盼。

  三岔口

  最经典的京剧传统武戏之一。一桌一椅,没有对话唱段。两名演员在灯火通明的舞台上,通过巧妙的动作表现黑夜的打斗。影片暗喻各方高度戒备的状态和迷失焦灼的情绪。营造一种前途未卜的悬疑氛围。

  密勒氏评论报

  美国人T.F.密勒在上海办的英文周报。1917年6月创刊,除在中国发行外,还拥有相当数量的海外读者。报道评论中国和远东的政治经济时事,奉行“无所顾忌地发表言论”的编辑方针。影响极大。太平洋战争爆发后,刊物被查封。

[上一页] [1] [2] [3]
转发至:搜狐微博 白社会
责任编辑:陈青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