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 > 电影 Movie > 《东风雨》 > 资料素材

观影手册:《东风雨》的十二个历史密钥

来源:搜狐娱乐
2010年04月16日15:17

  中共谍报团案

  为“共产国际间谍团案”发后连带牵出的案件,直接导致中共上海情报科包括中西功在内20余人被捕。日籍中共党员中西功公开身份为“满铁”上海事务所属员。尾崎秀实被捕后,有人通知中西功“向西去”,即避往延安。他却继续在上海坚持工作半年之久,送出包括日军12月7日进攻美国珍珠港的情报。

  塔斯社

  30年代中期,苏联塔斯社远东分社在上海成立。因为苏日有外交关系,得以在日据时期正常发稿。曾出版《每日战讯》,专发二战期间反法西斯战争的真实战况,免费赠阅,深受群众欢迎。与中共有多方联系,苏联对日宣战后被查封。

  军统在上海

  抗战时期,国民党军统上海站凭借租界掩护进行情报和锄奸工作。暗杀对象是汉奸,租界勾结日伪的警探以及日军官兵。

  从1938年开始和中共地下党交换情报,联合锄奸日军和汪伪特工总部视军统如眼中钉。军统上海站遭受严重破坏。据悉军统特工在抗战中牺牲达十万之众,干部有三千人。

  犹太人的诺亚方舟

  二战时期,上海接纳25000名欧洲犹太难民,他们将虹口舟山路一带建成了“小维也纳”。 1943年,日本建立虹口犹太难民隔离区。犹太难民支持中国抗战,与中国百姓结下了深厚友谊。一些人参加了对日情报工作。难民们称上海为诺亚方舟。自称上海犹太人。

[上一页] [1] [2] [3] [下一页]
转发至:搜狐微博 白社会
责任编辑:陈青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