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 > 电影 Movie > 《东风雨》 > 资料素材

观影手册:《东风雨》的十二个历史密钥

来源:搜狐娱乐
2010年04月16日15:17

  上海公共租界

  中国最早最大的租界,上海的一块飞地。纸醉金迷,号称东方小巴黎。远东间谍战的中心,阴谋和暗杀充斥着每个角落。1941年12月8日11时始,日军进驻公共租界,太平洋战争爆发。

  日本的南进与北上

  北上:陆军向苏联西伯利亚发动进攻

  南进:以海军为主,夺取东南亚

  日本高层为北上还是南进争执不下,其选择将直接影响二战走向和进程,最终日本御前确定南进的国策。

  东风雨

  很多人以为偷袭珍珠港的暗号是“虎虎虎”,其实暗号是:东风雨。

  东风指美国,雨指大战将至。日语音近汉语“虎”字,就讹变成“虎!虎!虎!”。

  日本东京广播电台自1941年11月4日起,用天气预报的形式反复播出,通知全世界的日本使领馆和军队,日美战争就要爆发。

  共产国际间谍案

  1933年间谍理查德-佐尔格被苏联派到东京,建立拉姆扎情报小组,侦悉德日战略核心机密。小组核心成员尾崎秀实公开身份是卫文磨首相秘书。最重要情报有德国进攻苏联时间以及日本南进战略决策,8年后被东京警视厅特高课破获,并引发“中共谍报团案”。1944年理查德-佐尔格和尾崎秀实被处以绞刑。

[1] [2] [3] [下一页]
转发至:搜狐微博 白社会
责任编辑:陈青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