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 > 电视 > 内地电视

《命运》热播 谭洋演区长让李雪健“割心”

来源:搜狐娱乐
2010年04月16日14:33
谭洋近照
谭洋近照

  大型电视连续剧《命运》4月11日起登陆中央电视台八套黄金时段。该剧开播几日,便以形象鲜明的人物抓住了一大批观众的心。“好书记”李雪健宝刀不老,再度赢得民心,而随着剧情升温,姗姗来迟的罗湖区区长“雷伴武”形象也迅速引发热议,其塑造者则是以演“坏人”出名的实力男演员谭洋。

  为了纪念深圳改革开放汹涌澎湃的30年,一起回顾艰难而辉煌的改革历程,历时近4载,修改2000多处,最终完成的“主旋律”电视剧《命运》讲述了深圳特区发展的改革经历,从宏观到微观,从仰视到俯视,周到全面地体现了各层各面人物在这段大历史中的改变与努力。其中,因怀才不遇而只身前往深圳发展,深得市委书记宋梓南(李雪健饰)器重而被任命为罗湖区区长的雷伴武(谭洋饰)则成为时代典型人物的代表,也同样博人眼球。

  这个雄心壮志、一派斯文模样的罗湖区区长在戏里备受“书记”李雪健的信赖,而戏外,谭洋也透露说,“李雪健老师说过他本人最喜欢的也是‘雷伴武’这个人物,他认为这是电视剧中刻画得最好也最成功的一个形象。”对此,谭洋解释道,纵观全剧,雷伴武并不是一个正面人物,但也绝非反派。在初期,他一直辅助市委书记并的确做出了一番功绩,从而才能赢得这份信任,但无奈最终他却走错了一步,丧失了党性原则而一失足成千古恨,正因为如此,才让李雪健老师发出“像割了心一样”的感叹。

  从影多年,在荧幕上塑造过各形各色人物形象的实力派男星谭洋近几年来倒几乎成为了电视剧里“反派”的代名词,从《想爱都难》到《江阴要塞》,再到《杜鹃山》乃至正在热拍的民国大戏《草根王》,谭洋先后将阴谋家、特务处长、叛徒、伪绅士等演了个遍,都说演反角招人恨,而谭洋却恰恰是个例外。每逢走在街上,不少认出了谭洋的观众都会主动上前热情地打个招呼,并直白地表示说,喜欢看谭洋演反派的那种味道。

  这次在《命运》里,谭洋又做了全新的尝试,用他的话讲,雷伴武是亦正亦邪,他有过、也有功,算不上绝对的反角。而谈到与李雪健的合作,谭洋更坦诚地表露出对李雪健的敬仰,“跟雪健老师搭档是抱着一种学习的态度而来的,其中有几场戏我们都是一起商量着演,不断培养人物之间的真情实感,相信观众在看到他对着我说‘像割了心一样’的时候也一定会感受到这一点。”

转发至:搜狐微博 白社会
责任编辑:潘达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