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 > 电视 > 美人心计分集视频在线,《美人心计》 > 新闻报道

《美人心计》湖北收官 高昊还原“妈妈”林心如

来源:搜狐娱乐
2010年04月16日14:31
高昊与林心如演对手戏
高昊与林心如(在线看影视作品)演对手戏

  今晚,汉室宫廷大戏《美人心计》将在湖北综合频道收官,该剧以汉宫“美人”窦漪房从宫女到窦太后的权势一生,展现了宫廷内部尔虞我诈的政治斗争。随着情节的深入,窦漪房(林心如饰)和汉景帝刘启(高昊饰)这对外形上看如何也不能称之为“母子”的母子,受到广泛的关注。身为同龄人,却要扮演身处复杂关系中的母子,他们的演技如何能够让观众信服?近日,当红实力派偶像男星高昊讲述了拍摄背后的故事,还原了他心目中的“小妈妈”林心如。

  宫廷母子复杂情感

  林心如在《美人心计》中出演主人公窦漪房,一个凭借美貌与智慧获得无上荣耀的传奇女子。选择这个本剧,可以说是对林心如演技的一次考验,她不仅要扮演皇后,同时还要表达出位于权力中心的妻子、媳妇、姐姐、母亲、奶奶的复杂情感。而高昊在片中扮演汉景帝刘启,窦漪房的长子,年龄跨度在30余岁,他陪伴了窦漪房由中年到暮年的整个过程。此一时期,窦漪房已当上西汉文帝的皇后,位列一人之下万人之上。她所关注的是如何稳住自己的地位,平衡各种力量,瓦解后宫佳丽对刘启世子之位的争夺。因而,在高昊看来,“母亲”林心如的表演,比之前多了些许威严,目光变得犀利。他说:“在片场,你能够感觉到她内心努力想要表达的那种风范。”

  由于情节设计的需要,刘启和窦漪房这对母子的关系经历了两次很大的转变。每一次的转变过程,都令两人之间的情感关系变得更加微妙。高昊表示,第一次是因刘启不满窦漪房为了顾全大局,将自己的交由吴王刘濞处置。他说:“为了表演出刘启的心怀委屈和心灰意冷,我特意在台词的处理上,强化了年青人的脆弱和敏感,说话的语气、节奏都有所控制。当我的目光与心如姐相对时,我仿佛真的感到了一个母亲的疼惜与无奈”。第二次则是窦漪房误会刘启杀死弟弟刘武,对其闭门不见。高昊说:“那几场戏,我记得我设计了很多动作,但心如姐只是始终背对着我,虽然没有对话,但是,我依然能够感到被她挡在身后伤心和失望。”

  年纪虽小情感逼真

  在《美人心计》的开拍之初,曾有媒体在看到主创人员名单后,对林心如和高昊这对母子组合提出质疑,认为两人年龄太过接近,恐难表达出两代人之间的情感关系。对此,高昊表示,年龄不是问题,情感才是关键。他说:“刘启和窦漪房这对母子,由于身处权力中心,他们的情感关系,并不是简简单单的母子情,这中间夹杂了爱、恨、酸楚、委屈、不解等多种感情。因而,我们在戏份开拍之前,都会仔细揣摩人物内心和台词语言,力图让情感更加真挚、饱满。”同时,造型师也给了很大的帮助,高昊说:“造型师真的非常了不起,他帮助我们更快的找到了人物的感觉和身份,当我穿上戏服的时候,我真的觉得自己就是刘启。”

  戏外的“小妈妈”

  谈到林心如,高昊还不忘大赞“小妈妈”的热情。他说:“为了能够揣摩好角色,平时在不拍戏的时候,我们也是尽量的带着人物的感觉来走,所以我经常会感觉到心如姐身上的威严,因而,平时会不由自主的敬畏她几分。但心如姐也非常平易近人,去年我因为宣传新专辑,想请她录段VCR,她非常爽快地就答应了,而且还不忘调皮地说:‘祝福你,我的儿子。’”

转发至:搜狐微博 白社会
责任编辑:潘达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