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 > 电视 > 内地电视

《旱码头》登陆央视一套星夜剧场 揭秘两大看点

来源:搜狐娱乐
2010年04月16日13:56
张丰毅倾情出演杨瑞清
张丰毅倾情出演杨瑞清

  由山东电影电视剧制作中心和中国国际电视总公司联合出品的商战传奇大戏《旱码头》将于今晚22:30登陆央视一套星夜剧场。作为央视一套打造次黄金时间板块的重头戏,《旱码头》还未播出就引起了各方关注。电视剧《旱码头》由陈杰编剧,唐敬睿执导,著名演员张丰毅(在线看影视作品)、吴军、范志博领衔主演,主创阵容堪称豪华。

  看点一:陈杰遗作终上荧屏 能否再续《大染坊》辉煌

  《旱码头》是著名编剧陈杰继《大染坊》之后的又一部作品,可遗憾的是电视剧《旱码头》还在拍摄期间时,陈杰不幸因病去世。这部凝结陈杰心血的新作,他还没有来得及看到成片。陈杰的去世在业界引起震动,著名作家赵冬苓在得知消息后长叹道:再也无人能够写出那样气势恢弘的“大故事”,这是中国电视剧界的一大损失。当年电视剧《大染坊》令人们惊叹于陈杰的功力,这部作品甚至被业内人士称之为堪比“商战教科书”。而在《大染坊》中处处体现的大智慧,更是让大家印象深刻。电视剧《旱码头》同样延续了《大染坊》的风格,也是一部充满着大智慧的商战传奇。相较于《大染坊》,《旱码头》不再是一个传奇人物的经商经历,而是将商战作为一个重点,故事人物和时代背景紧密结合,反映了身处特殊背景的民族资本企业的兴盛与衰落。《旱码头》能否再掀收视高潮延续《大染坊》辉煌,非常值得大家期待!

  看点二:张丰毅突破形象首次出演山东商人

  纵观张丰毅的演艺生涯,从早年的《韩信》、《霸王别姬》到近几年的《秦始皇》、《历史的天空》以及刚刚播出完的《半路兄弟》,他无不是以帝王将相,铁血军人为主,很少涉及商人角色。在《旱码头》中,张丰毅首次出演山东商人杨瑞清。杨瑞清天资聪颖,是商业奇才。他因为家庭的变故投身商海,并且凭借着自己的智慧与努力在商场中取得巨大成功。谈及这个角色,张丰毅显露出少有的激动:“我在《旱码头》里第一次演商人。杨瑞清一个举人,在万般皆下品惟有读书高的时代,竟然想去做民族工业,最后成为一个成功的商人,这是什么样的见识和胆识,得经历多少波折!杨瑞清最大的特点就是激情!”导演唐敬睿则表示:张丰毅的形象非常符合杨瑞清这个很中国式的商人,剧中人物勤勤恳恳、坚忍不拔、任劳任怨的优点在张丰毅身上都有,并且他演的《骆驼祥子》等也是很好的见证。张丰毅的表现得到了导演的赞誉,不过他能否俘获观众的心,还需大家在今晚央视一套星夜剧场中寻找答案。

转发至:搜狐微博 白社会
责任编辑:潘达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