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 > 电视 > 内地电视

刘金山“恶斗”林永健 称《大源奇事》为喜剧

来源:搜狐娱乐
2010年04月16日11:23
林永健 饰 程大源
林永健 饰 程大源
刘金山剧中造型
刘金山 饰 沙总裁

  2010年首部平民喜剧《大源奇事》正在大连热拍。近日,刘金山进组出演了一个身家几十亿的大款沙总。刘金山告诉记者,他在剧中饰演的这个角色是一个有钱的小人物,可以说充分讽刺了社会上的某些人和现象,这也让《大源奇事》不再是简单的喜剧。

  刘金山出演的沙总在剧中借住院之机腐败敛财,虽然是有钱人,但思想境界和觉悟等方方面面都不是很到位。刘金山觉得,这样一个角色反映出整个社会的大环境,讽刺了一些社会上很普遍的现象,非常有寓意。

  片场中刘金山经常要大段大段地说台词,不过每次都非常顺利。被问到秘诀时,刘金山表示,其实是因为台词写得非常精彩,非常到位,这对演员是很大的帮助。刘金山觉得,编剧高满堂写的剧本总是那么通俗易懂,虽然没有什么华丽的语言,但都是硬道理,这让演员不会感到陌生,因为平时也会经常看到一些相关的现象,于是演绎起来自然就非常顺畅。

  在剧中,刘金山跟大源的饰演者林永健有很多“恶斗”的对手戏,不过通过大源的言谈举止,他也受到了很大的影响。刘金山笑着说:“我演的这个角色,所处的那个位置,完全不会虚心,把所有人都当成傻子。几乎所有的戏份都躺在病床上,还弄了个办公桌,好像对工作是不离不弃的感觉。但实际上,却完全不是那么回事。最终,还是受到了大源的教育。”

  刘金山一路演下来,觉得非常过瘾,因为“这是一部高级喜剧,高满堂老师写的剧本语言很丰富,尤其跟人物特别贴近,体现出来的台词就让人发笑”。不过刘金山也有些担心,“如果在表演上再把握得准确一些的话,就不会辜负满堂老师的剧本,我就怕在表演上有不准确的地方。”其实从现场的情况来看,他的这种担心大可不必,因为他已经用演技征服了所有人。

  《大源奇事》是刘金山跟高满堂的第二次合作,不过第一次在《闯关东》第一部也是客串,演的是卖假人参的吴掌柜,这让刘金山很是不过瘾,他非常恳切地表示,希望以后有机会跟满堂老师有长时间的合作。

  

转发至:搜狐微博 白社会
责任编辑:向涛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