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 > 电视 > 内地电视

《旱码头》今晚首播 张丰毅嫩妆出演收视看好

来源:搜狐娱乐
2010年04月16日10:51
张丰毅 范志博
张丰毅 范志博

张丰毅 吴军
张丰毅 吴军

  由山东电影电视剧制作中心、中国国际电视总公司联合出品,张丰毅(在线看影视作品)、吴军、范志博、王柠等实力派演员主演,国家一级导演唐敬睿执导的商战题材电视剧《旱码头》,将于今晚10点半在央视一套晚间星夜剧场首播。有了收视灵药张丰毅和《大染坊》编剧陈杰执笔作为保证,《旱码头》的收视前景一致被看好。  

  《大染坊》编剧绝笔遗作

  《旱码头》是著名编剧陈杰的绝笔遗作,由其执笔的《大染坊》曾创下收视佳绩并掀起时代商战剧热潮,继《大染坊》之后,陈杰又以山东百年商埠周村的清末商战为背景原型,谱写了天才鲁商杨瑞清充满波折的传奇奋斗史,在描绘中国民族资本觉醒的时代缩影同时,又注入奇谋斗智、三角情爱纠葛等诸多娱乐元素。事先观看过《旱码头》的专家纷纷认为本剧人物生动、台词精彩、情节曲折,有望再续《大染坊》当年声势。剧中杨瑞清与仇家、对手和贪官的斗智斗勇,贯穿全剧始终,而他所坚持的儒家忠恕之道,让人领略投资发家智慧的同时又体会到一代鲁商的为人处世之道。 

  张丰毅嫩妆出演,群戏出众

  《旱码头》主人公杨瑞清被誉为科举神童,出场时年仅十六岁,而年过五十的张丰毅则将以罕见的年轻嫩妆出镜,效果之佳让人大感张丰毅“返老还童”,剧组人员甚至开玩笑,好莱坞电影《返老还童》花了数百万美元做电脑特效才让巨星布拉德·皮特变嫩,而张丰毅仅凭出色的保养和化妆,就替剧组免去了不菲的电脑特效费。

  除了张丰毅,《旱码头》还云集了吴军、范志博、王柠、霍青等一大批实力派演员,其中又以吴军表现最为抢眼,他扮演的跟班四胜既对杨瑞清忠心耿耿又不失话唠本色,时不时冒出令人捧腹的雷人雷语,极具小人物喜感,堪称年度最强跟班,难怪张丰毅都要惊呼“吴军太抢戏!”  

  什么是旱码头?

  自明末清初起,山东淄博周村作为商业重镇与佛山、景德镇和朱仙镇并称无水路相通的四大旱码头,1904年被正式开辟为商埠,已经历经数百年风雨,留下无数商贾经商传奇。如今的周村旱码头,凭借保存较完好的明清古商业街区,已经演变成一个集商贸和民俗旅游于一体的国家级旅游景区。

  

  

转发至:搜狐微博 白社会
责任编辑:向涛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