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 > 电视 > 内地电视

姚晨自谦“话剧小字辈” 获奖激“冻”发抖

来源:搜狐娱乐 作者:文/宇虹
2010年04月16日10:40
姚晨喜获最佳女主角奖
姚晨喜获最佳女主角奖

  昨日(4月15日),以创办中国的“托尼奖”为目标的现代戏剧谷2010壹戏剧大赏揭晓了最终获奖名单。颁奖典礼当晚,两岸三地的戏剧文艺界人士:赖声川、田沁鑫、孟京辉、林奕华、何念、宁财神、谭盾、陈佩斯、姚晨(在线看影视作品)、吕凉、梅婷、王珞丹(在线看影视作品)、朱媛媛、张信哲等齐聚一堂。姚晨凭借话剧《杜拉拉》荣获年度最佳女主角。

  当晚,倒春寒使得上海气温骤降,身着时尚春夏礼服的姚晨在瑟瑟的寒风中显然有些支撑不住,以至于她后来上台领奖发表获奖感言时讲出了大实话:“我有点抖,冻得!激动得!”姚晨掂量着最佳女主角的奖杯称:“这很像是学校颁给我的一朵小红花,我会在戏剧表演的道路上踏实地走下去。”

  话剧《杜拉拉》于09年在全国巡演,姚晨毅然放下手边所有的工作回归话剧舞台。剧中增添了很多歌舞的段落,在上海整整排练两个月,每一场戏下来,都是一次精力与体力的全情倾注。对一名发自内心热爱表演的演员来讲,姚晨只有三个字“俺愿意”。招牌式的大嘴微笑也将快乐与阳光带进了她所表演的角色中。面对众多华语戏剧界重量级导演、演员及文化界资深人士,姚晨坦言,自己作为一名话剧的“小字辈”,获此奖项,是各位戏剧前辈与观众对自己的认同更是鼓励。

转发至:搜狐微博 白社会
责任编辑:向涛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