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 > 电影 Movie > 电影新闻

陈思成看好任达华夺金像影帝 佩服张静初认真

来源:大洋网-信息时报
2010年04月16日10:16
陈思成和任达华
陈思成和任达华

  香港电影金像奖揭晓在即,影帝影后之争当然最受关注。候选人本身至少表面上看颇显淡定,反而周围的亲朋好友、同事同行却讨论热烈。在影帝方面,有传老戏骨王学圻将最后胜出,任达华(在线看影视作品)(华哥)的拥趸们着急了,刚刚和华哥结束《守望者》合作的陈思成表示,虽然自己也喜欢王学圻,但是还是更希望华哥问鼎。“这么多年了,他一直都没有淡出,却一直没有拿过金像影帝。无论如何,我就赌华哥!”近几年华哥连续入围,今年第二十九届双提名已经是实力证明,而即使这次不拿奖,凭借他有目共睹的表现,加冕影帝也只是时间问题。另外陈思成还大赞华哥的为人处世也深深触动自己,“他很细心、体贴。也是个好玩的老男孩。”

  影帝气质之亲和

  “华哥是个可以掏心掏肺的人”

  目前还在北京拍摄的《守望者》被包装定位为“惊悚恐怖片”,影片分为三个单元,但任达华饰演的杀手贯穿始终。“他是饰演一个杀手,我在第二个单元里出演和他萍水相逢,但是却不知不觉影响他,让他成为杀手的人。”由于剧情不能多透露,陈思成只表示,两人在片中没有动作戏,但是有很多对白以及不少内心戏。

  对于是否因为合作拍戏后才喜欢华哥,陈思成大声否认:“当然不是!这么多年来搭戏的人多了去了,也有我讨厌的搭档啊。”他表示之前就喜欢华哥了,而合作之后发现不管是对电影、对工作的态度,还是对生活的真诚,都让自己更加钦佩。他还透露,华哥是个亲和到可以掏心掏肺的人,“这个电影让我第一次见到他,可是很奇怪,第一眼看到他就不觉得他是明星,也不像是看着他电影长大的前辈。有天我说到我有一台投影仪,可在房间看电影,晚上他就跑到我房间来借影碟。然后就一直聊天。我不知道他对媒体是怎么样的,但是对我就是知无不言,言无不尽,没有任何隐藏。”至于华哥的专业,陈思成认为这都有目共睹,无须多说了,“香港电影好的差的时候他都在,这么多年他都坚持下来了。坚持本身就是一种很难得的力量。”

  影帝气质之体贴

  “一句无心话换来一双LV鞋”

  华哥的体贴也给了陈思成不少的惊喜和触动,“在《守望者》的新闻发布会上,我们聊天时我随意说了一句他的LV鞋子很特别很好看,结果他就记住了。当天他就很随意地问我‘你穿多大码的鞋啊’,太像随口聊天了,我也就随口回答了。没想到,之后他回香港参加《岁月神偷》的发布会,就一天时间往返,还给我去买了一双同款的鞋送给我。”陈思成回忆说,当时自己完全就陷入惊喜中,“我真没想到他能记住我无心的话,而且还是这么贵重的礼物。”他透露,当时华哥还给他祝福,“希望你穿上这双鞋,脚踏实地走路,走上艺术高峰。可能他觉得我有潜力吧。”

  除此之外,陈思成还收过华哥送的小礼物——暖宝宝,“那会儿天很冷,而且拍戏的地方没有暖宝宝卖。中途华哥去别的地方做活动,就去买了两个回来,其中一个送给我。那时在组里的还有张静初,但是她当时已经有一个了。”陈思成再次强调,“他真的是很细心,人特别特别好。合作之后我就更确定了,他真的具备了影帝的所有气质。”

  影帝气质之有趣

  “他会烙饼,还会自己创新加芝士”

  在剧组,华哥也是很容易和大家打成一片的人,“他很好玩,很可爱,就像个老男孩。”陈思成举例说,《守望者》拍摄期间,场地门口有个做道具用的煎饼车,大家没事儿都会去烙饼玩,后来华哥也去了,烙得津津有味,“他烙得很好,还会自己发明创新,加个芝士什么的。我们还都吃过,味道还真的不错。”陈思成自己都忍不住笑了,“反正他是个特别能自己找乐的人。”

  对于华哥现在的情绪,陈思成表示自己看来是很淡然、很淡定的,“毕竟这么多年的积淀了。他曾经和梁家辉一票之差错失影帝(第二十五届,双双因《龙城岁月》提名),现在到了这个年纪,应该不会特别计较这个了吧。”他表示自己也当面和华哥说过“我赌你”,但是对方却淡淡回应,“他说赢了的话,见面请吃饭”。华哥能否笑到最后,陈思成也很关注,“颁奖前一天我会发短信给他,为他祈祷祝福。我也喜欢王学圻老师,但是这次我就是想华哥拿。”提醒他双提名不等于双保险,还有可能分散得票时,陈思成似乎有点着急了,“不能累计的么?反正都是他提名啊。”相比之下他就显得“不淡定”了,然后大喊“华哥加油”。

  巧合的是,除了任达华,在《守望者》中和陈思成搭戏的女主角也是金像奖影后大热之一的张静初。说完了华哥再说张静初,陈思成才“淡定”下来,“大家都说惠英红希望最大,不过我还没看过《心魔》。《岁月神偷》虽然我也没看,但听了太多人说这个片子好了,华哥也说好,吴君如在片中做了很大的改变,所以我挺看好吴君如和张静初的吧。”选择张静初,是因为有看《天水围的夜与雾》,“她演孩子的妈妈,演得很好,她的认真我很佩服。”陈思成透露,由于角色要求,在片场张静初没事便抓紧自己练舞蹈,“在横店拍另外一部戏的时候,都会让舞蹈教练专门飞过去教她,就因为那边的戏不紧张,有空闲时间。”

转发至:搜狐微博 白社会
责任编辑:向涛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