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 > 香港电影频道 > 秘闻大踢爆

《叶问2》曝最后惊喜 少年李小龙首度现身(图)

来源:搜狐娱乐
2010年04月16日10:13
《叶问2》蒋岱言扮演少年李小龙
《叶问2》蒋岱言扮演少年李小龙

  《叶问2:宗师传奇》将于4月29日两岸三地同步公映,在这部讲述李小龙师傅叶问故事的电影中,人们最为关心的少年李小龙在续集结尾终于首度亮相,也成为影片的“最后惊喜”,更无疑肩负起承前启后的作用,暗指《叶问》第三集未来将以李小龙为主打故事。少年李小龙的扮演者,是《叶问2》剧组经过多月海选才选定的11岁男孩蒋岱言,小孩不仅举手投足的武术动作像足李小龙,加上眉目之间的神韵,堪称形神兼备,更被观众赞为“李小龙再世”。

  少年李小龙成“最后惊喜” 招式神韵像极本尊

  《叶问2:宗师传奇》4月7日揭幕大学生电影节进行点映,少年李小龙扮相终于在片尾露出真容,尽管一脸稚气,但一招一式、眉眼神韵像极李小龙本人。《叶问》这部讲述李小龙师父叶问故事的影片,以绝对的口碑成为当年贺岁档的一匹黑马,票房破亿,在香港电影金像奖上拿下最佳电影,《叶问》拍续集的必要性凸显无疑。除了第一集的原班人马,《叶问2:宗师传奇》还将武术指导洪金宝吸纳为与叶问对垒的洪拳高手,“叶问的三大高徒”同时“拜师”——黄晓明出演叶问大弟子,刚刚在美国念完高中的释小龙重出江湖,还有通过多月海选产生的少年李小龙扮演者蒋岱言。《叶问2》中李小龙的正式亮相,无疑也暗示了第三集故事将围绕叶问和李小龙之间的师徒传奇展开。

  导演赞蒋岱言形神兼备 观众感叹“李小龙在世”

  早在《叶问2:宗师传奇》开机发布会之时,蒋岱言现场耍双截棍,打了一套拳,虎虎生风,被导演叶伟信称赞“形神兼备”。尽管有人质疑蒋岱言跟李小龙长得不太像,但甄子丹解释说,他和叶伟信看过很多李小龙小时候的影像资料,10岁左右的李小龙跟蒋岱言长得很像。很多影视剧选少年李小龙的演员时会照着李小龙30多岁时的样子去选,反而跟真实情况相去甚远。叶伟信则说,当初一眼相中蒋岱言,就是因为他眼里的那份童真和当年的李小龙非常像。《叶问2》点映过后引发强烈反响,大学生观众除对洪甄对决、激战洋拳王等情节印象深刻,小李小龙的出场也成为一大亮点,不少人赞叹蒋岱言与李小龙超高的相似度堪称“李小龙再世”。

  

转发至:搜狐微博 白社会
责任编辑:雷公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