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 > 戏剧 drama > 音文化

穆特一口气拉完三首奏鸣曲 全场背谱一气呵成

来源:东方早报
2010年04月16日10:12

  10个拉奏鸣曲的人至少8个都要看谱演奏,穆特则一口气拉完三首奏鸣曲,全场背谱一气呵成!昨晚,这位47岁的德国小提琴家和她300岁的名琴“肌肤相亲”,在东艺展开2010最新巡演季“勃拉姆斯计划”在中国内地的唯一一场演出。除了穆特惊艳的表现外,与其合作担任钢琴伴奏的欧尔吉斯也让人大呼过瘾。几年来,穆特来华的合作伙伴都是欧尔吉斯,事实上,他们之间的合作已整整23年,昨晚,观众听到的不再是一位独奏家+一位伴奏的演出,而是“两位独奏家”之间的默契“对话”。

  全场所呈现的三首勃拉姆斯小提琴奏鸣曲(《G大调第一小提琴奏鸣曲》、《A大调第二小提琴奏鸣曲》和《d小调第三小提琴奏鸣曲》)各有千秋,正如她自己所说的那样“为每首曲子都附上了自己的烙印”。“她的运弓很有独到之处,一些连弓的地方却以分弓来拉,所以非常有力度,你能感到她弓里蕴藏着的力量。”乐评人李严欢感叹,“在左手指法运用上,她用了更多伸张指而不是滑音,这一方面让音乐更有张力,另一方面也更加朴素。”

  早报记者 安婧  

转发至:搜狐微博 白社会
责任编辑:炊烟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