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 > 戏剧 drama > 音文化

“上海之春”创办五十周年 聚焦“世博”主题

来源:东方早报
2010年04月16日10:08

  今年是上海之春国际音乐节创办五十周年,昨天,其组委会会议在市政府举行,2010上海之春国际音乐节历时20天(4月28日-5月18日),40场演出汇聚了英国BBC交响乐团、法国广播爱乐乐团、美国费城交响乐团等当下世界最优秀的乐团。本届上海之春国际音乐节依然秉承“力推新人新作”和“群众性音乐活动”的传统特色,并继续聚焦“世博”主题。

  开幕式奏响50年华彩乐章

  2010年上海世博会即将拉开大幕,本届世博会将以“创新”和“融合”为主旋律。4月28日,2010上海之春国际音乐节将作为“世博文化演艺活动首场演出”盛大开幕。今年是上海之春创办五十周年,这场开幕式演出将集中展示50年来从“上海之春”中产生的经典名作、乐坛新人,演绎《红旗颂》、《纳西一奇》、《在十八岁生日晚会上》、《为阿佤山的记忆》、《引子、吟腔与快板》等,英国作曲家卡尔·詹金斯用中国古诗词创作的交响合唱《知江南》、作曲家许舒亚为庆贺上海世博会举办全新创作的交响序曲《世博畅想》也将在此次音乐会上全球首演。

  新作品数量创历届之最

  近几年来,“上海之春”通过举办当代作曲家优秀作品展演,委托约请作曲家创作新作品,举办音乐新人音乐会和比赛等形式,推动了音乐新作品的创作。今年,音乐节将举办13台新人新作音乐会、2项比赛,共上演新作品58部,是历届音乐节中最多的一届。此外,已经连续成功举办三届的“呈现中国——外国作曲家写中国”,将在2010年上海之春国际音乐节落幕,在5月4日的音乐会上将上演2007、2008、2009年三届的冠军作品,展现西方作曲家心中的中国韵味和东方情结,当晚将由现场观众和专家一起投票决出总冠军。值得一提的是,除了专业级的演出演奏,为推动群众性管乐艺术活动发展,“世博号角”管乐艺术节将于4月29日至5月3日举行。今年是“世博号角”品牌成功运作的第四年,管乐艺术节期间,来自国内外的50余支管乐团队将齐聚上海,成为近年来沪上管乐艺术的又一盛事。

  

  

转发至:搜狐微博 白社会
责任编辑:炊烟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