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 > 电影 Movie > 电影新闻

《山楂树之恋》今日开机 网友称遇到剧组人员

来源:四川新闻网-成都商报 作者:潘媛
2010年04月16日09:55
网友提供的《山楂树》外景地
网友提供的《山楂树》外景地

    按照张艺谋(在线看影视作品)个人官方网站宣布的消息,老谋子的新片《山楂树之恋》将在今日正式开机。13日张艺谋已经抵达主要拍摄地湖北宜昌市远安县,而据知情人士透露,如果不出意外,远安县的晓坪镇青龙村将成为开机拍摄的地点。

    根据记者打探的情况,目前剧组确定的主要拍摄地有三处。首先是宜昌市夷陵区的百里荒景区,该景区于2008年发现了一株百年山楂树,该树及其周边环境与轰动一时的小说《山楂树之恋》中描写的情景惊人吻合,消息传出,吸引了众多“山楂树迷”前去观摩,而这株山楂树也成为当地的一大经典。据当地居民介绍,这棵山楂树树型优美,枝繁叶茂。令人称奇的是,在山楂树一侧,有两座老坟,与小说中描写的山楂树下的抗日烈士墓及老三之墓极其相似,仿佛就是小说中的情景再现。剧组已经将此地规划为电影重要拍摄场景,并立好了木牌公示。

    而另外两处拍摄地则位于夷陵区相邻的远安县:青龙镇和洋坪老街。远安县城距离宜昌市区大约1个半小时的路程,而拍摄地之一的晓坪镇青龙村距离远安县城还有一个多小时的路程,可谓十分偏远。不过,据说老谋子正是看中了此地的偏远,地形地貌保护得很好,适合电影拍摄的背景年代。

    据悉,张艺谋今年1月到武汉宣传《三枪拍案惊奇》时,就已经安排副导演去宜昌看景,并在3月份亲自赶赴原著写到的夷陵区考察,更有人援引宜昌市委宣传部值班人员的话说,电影其实已经秘密拍摄多日,16日开机只不过是一个简单的仪式。不过,新画面公司要求当地的媒体严格保密,因此宜昌当地的同行们并未将张艺谋的行踪曝光,然而,这一切抵挡不住当地网友们的热情,在“远安论坛”,“张艺谋”和“山楂树”已经成为最为热门的关键词,网友们不停地更新帖子,将自己听到和拍摄到的大小消息放出,包括剧组的动向、搭景的过程以及选角的内幕。

    昨日,更有网友在论坛上报料,称有人目击张艺谋出现在青龙村。据悉,张艺谋在考察青龙村一座老房子,有剧组的工作人员正在改造老房子附近的一座石桥。据目击的网友称,老房子墙壁上刷满了当年的标语,并有做旧的痕迹,在老房子门口晾着腌菜和萝卜片,屋内贴有那个时期的宣传画、奖状、照片(两个镜框),屋内屋外还摆放了好多道具,有木盆、搓板、煤油灯,还有一个毛主席的石膏像等等,据说这些道具是剧组用三大卡车运到当地的。而为了配合拍摄,目前村民家里楼顶上的热水器和卫星接收天线已经被剧组暂时拆除。

    虽然青龙村太过偏僻,手机信号非常不畅,拍摄当地极难隐蔽,大部分老乡的家距离拍摄地还隔着一条小河,但这一切仍无法阻止记者的热情,目前青龙村附近已经聚集了大批来自全国各地的记者,看来又一场剧组与媒体之间的新闻战争即将随着开机而打响。

    青龙村正值油菜花盛开之际,十分漂亮,但根据油菜花期的判断,不会超过四月下旬,估计这也是剧组秘密抢拍戏份的原因。剧组本打算在本月12日开机,但因为连日的阴雨拖延了几日。昨日宜昌已经开始放晴,而未来两日气温还将逐渐回升,以多云天气为主,周末的时候有小雨。从天气状况来看,今日正式开机几乎铁板钉钉。

    据悉,演员成泰燊目前已经进驻张艺谋的《山楂树之恋》剧组,并担纲重要角色。此外,成泰燊加盟的墨西哥导演阿加多-冈萨雷斯-伊纳里多的新片《美错》已经确定将角逐今年的金棕榈奖。

转发至:搜狐微博 白社会
责任编辑:news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