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 > 好莱坞频道 > 《诸神之战》 > 相关新闻

《诸神之战》今日上映 观众纷纷摘下3D眼镜

来源:大洋网-广州日报 作者:王振国
2010年04月16日08:45

  继《阿凡达》《爱丽丝梦游仙境》之后,又一部好莱坞3D影片《诸神之战》将于今日在中国内地上映。影片讲述宇宙之王宙斯之子大战冥王哈迪斯的传奇故事,因主演 《阿凡达》走红的萨姆·沃辛顿在本片中扮演男主角珀尔修斯。尽管该片目前已经在全球赢得2.3亿美元,但值得警惕的是,这部3D影片并非利用3D技术拍摄而成,只是后期将2D转换为3D,跟《爱丽丝梦游仙境》一样可以被称作“伪3D片”。4月15日该片在广州举办的试片场,但获得的口碑并不好:“3D效果不明显,戴3D眼镜后场面变得昏暗,还不如直接看2D。”

  摘下眼镜起码亮度正常

  在昨日的广州试片现场,记者发现,简单转换之后的3D版《诸神之战》效果还不如直接看2D。戴上3D眼镜之后,就连白天的场景也变得很昏暗,视觉上的昏暗带来了观众情绪的昏暗。试片场不少人选择了摘下眼镜直接观看影片:“只要你能忍受重影的字幕的话。摘掉眼镜起码还可以看到亮度正常的影片。”而在少量3D场景中,前后景的人物只有部分立体感,效果并不明显——于是《诸神之战》被观众称为“伪3D片”。此外,影片的CG效果多数时候都质量不高,只有蛇发女妖被砍头等少数动作场景偶尔让人称奇。

  2D转3D≠用3D技术拍摄

  再来几部像《诸神之战》这样的3D片,观众们就要吵着回归2D了。不少打着3D旗号的影片并非利用3D技术拍摄而成。和《爱丽丝梦游仙境》一样,《诸神之战》采用2D技术拍摄,后期将部分场景转制成3D立体效果,而大部分观众对影片的3D效果并不满意,烂番茄影评网上的好评率仅有30%。

  据业内人士估计,将一部2D影片转换为3D影片的成本最低约500万美元,而直接拍摄3D片成本要高得多,如卡梅隆的《阿凡达》投资超过3亿美元,其中仅研发拍摄3D镜头的新摄影机就花了不少钱。这是好莱坞不少片方用“后期转化”这种简单省钱的方法来捞钱的原因。

  《爱丽丝梦游仙境》导演蒂姆·伯顿就认为3D版毫无必要。对于伪3D片一拥而上,詹姆斯·卡梅隆也流露出不安:“简单地将2D转换成3D,有害无益。它会令3D电影失去观众。就算转换,也应该谨慎处理,而不是随随便便转换之后就来抢钱。”

  “伪3D片”将慢慢消失

  不过,随着电影公司倾全力开始制作3D电影,伪3D片大行其道的日子不会长了。今年将上映的3D片包括《纳尼亚传奇3》、《格利佛游记》、《怪物史莱克4》、《玩具总动员3》、《超级大坏蛋》、《长发公主》、《哈利·波特与死圣》和《电子世界争霸战2》。

  此外,彼得·杰克逊与斯皮尔伯格的《丁丁历险记》三部曲将以全3D方式拍摄,乔治·卢卡斯也打算把《星球大战》系列转成3D版本。迪士尼未来4年拍摄的10部动画电影中,3D影片就占了8部。梦工场也宣称以后的所有动画片都将用3D技术来拍。

  华语电影3D风来袭

  只为追赶潮流,3D只会减分

  随着《爱丽丝梦游仙境》、《诸神之战》、《驯龙记》等新一批好莱坞3D片接踵而至,华语电影的3D风暴也正在急速形成——阿甘导演的《唐吉可德》与导演徐克的动画《超蛙战士》将于今年率先亮相,动画电影《熊猫总动员》将于明年寒假“试水”,除此之外,徐克、唐季礼王晶、郑保瑞和彭氏兄弟也都将在新作中大打“3D”牌。

  徐克导演选择在明年重拍经典作品《新龙门客栈》中尝试3D,唐季礼导演则计划将3D技术运用到他的动作大片《急先锋》中,而郑保瑞2.5亿元预算的魔幻片《大闹天宫》则将3D放在更为重要的位置上,该片投资人王海峰表示,如果不使用3D,魔幻效果就会大打折扣,《大闹天宫》也“闹”不起来了。

  然而,此前“3D武侠”《苏乞儿》的遇冷也在提示这些导演3D并非那么简单,对此《唐吉可德》导演阿甘表示,“虽然3D制作已是大势所趋,但技术再成熟也要为故事服务,如果只为追赶潮流、制造噱头,那3D只会给影片减分,不会加分。”

  

转发至:搜狐微博 白社会
责任编辑:陈青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