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 > 电影 Movie > 第63届戛纳电影节 > 新闻报道

姜文杜琪峰均落选 中国影片戛纳无缘金棕榈奖

来源:新京报
2010年04月16日08:58

  昨日(4月15日),第63届戛纳电影节提名名单出炉,16部来自各国的影片入围主竞赛单元角逐金棕榈奖。遗憾的是,中国影片无缘主竞赛单元,仅王小帅(在线看影视作品)导演的《日照重庆》入围一种关注单元。

  四部亚洲电影入围

  亚洲有四部影片入围主竞赛单元,其中,来自韩国导演林常树的《下女》和李沧东的《诗》都是热门影片。《下女》是戛纳影后全度妍的最新力作,此次她又在影片中为艺术“献身”上演激情场面。李沧东请来韩国老牌女星尹正熙主演《诗》,该片将患上老年痴呆症的老人通过诗歌找到快乐的心理描绘得相当细腻。两部影片都定于戛纳开幕当天(5月13日)在韩国上映。

  日本鬼才导演北野武已是戛纳常客,此次携新片《极恶非道》入围主竞赛单元。北野武回归最熟悉的黑帮题材,用暴力来展示东京帮派的斗争。来自伊朗大师级导演阿巴斯的影片《合法副本》也不容小觑,由法国女星朱丽叶·比诺什主演。

  法国大师作品落选

  入围主竞赛单元的电影来自13个国家,其中,墨西哥导演亚利桑德罗·冈萨雷斯·伊纳里多的《美错》、英国导演迈克·李的《另一年》都是热门影片。一直悬而未决的美国导演道格·李曼的政治惊悚片《公平游戏》也成功入围。

  遗憾的是,备受关注的法国新浪潮大师让-吕克·戈达尔的《社会主义》落选,仅在一种关注单元放映,而美国导演伍迪·艾伦新片《遭遇陌生人》和奥利弗·斯通的《华尔街2:金钱永不眠》都只作为非竞赛单元进行展映。

  《日照重庆》入围一种关注

  去年,中国导演在戛纳出尽风头,李安杜琪峰蔡明亮和娄烨均有新片入围主竞赛单元。但今年完全不同,备受关注的姜文新片《让子弹飞》和杜琪峰的《夺命金》都无缘金棕榈。王小帅导演的《日照重庆》入围了一种关注单元,成为今年戛纳电影节唯一华语电影。

  

转发至:搜狐微博 白社会
责任编辑:news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