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 > 明星公益频道 > 明星关注玉树地震 > 新闻

《唐山大地震》发布会 冯小刚现场提议捐款20万

来源:四川在线-华西都市报 作者:马丹
2010年04月16日07:57

  昨日,冯小刚(在线看影视作品)的《唐山大地震》在北京举行了首款预告片发布会,导演冯小刚携主演徐帆(在线看影视作品)、张静初、李晨、张子枫、张家骏齐齐亮相。看过预告片,再次重温这段故事的主创无法控制心中的情感,全部泪洒。冯小刚导演更表示有着优秀原著和剧本基础的《唐山大地震》,“在情感上远远大于《阿凡达》《2012》,同时也有过人的特效,观众看完一定能感到内心温暖。”发布会后,冯小刚还代表剧组向刚刚发生地震的青海玉树灾区捐款20万。

  谈《地震》张静初徐帆泪如雨下

  此次发布的首款预告片只有短短两分钟,既没有强调地震特效场面,也没有过多透露剧情,从小女孩方登在暴雨倾盆的震后废墟中醒来,周围一片伤亡景象,在巨大的天灾面前,她失去亲人,走入未知的未来……按照故事的设定,地震来袭,方登和弟弟方达被压在

  同一块水泥板下,徐帆饰演的妈妈必须选择救一个,最后她选择了救弟弟。虽然是故事情节,但却让扮演方登的小演员张子枫至今无法释怀,“在这部片子里我失去了最疼爱我的爸爸,但是妈妈为什么救弟弟我不明白,也许完整看完电影就能找到答案。”徐帆听后立刻泪如雨下,哽咽着说:“我觉得这对任何一个母亲来说都是没有办法回答的事情,一个母亲说出这句话实在是太难了,她当时之所以救弟弟是因为听到弟弟的声音,她没有办法。”饰演成年方登的张静初回忆起第一次看剧本时的场景,“当时正好出差回来,凌晨3点多看的,一口气看到5点半,天刚蒙蒙亮,我坐在床上嚎啕大哭,拍戏这么长时间以来真的是第一次遇到让我崩溃的剧本。”

  说票房冯小刚自言能拿5亿

  顶着票房之王光环的冯导也坦言这部地震题材的电影不好拍。“通常我们拍戏是比较冷静的,但拍这场戏的时候,整个剧组包括我,大家都泪流不止。”影片的最大挑战就是怎样把年代的质感做出来,“搭一个景要拍震前、震中、震后的废墟,每一步都需要很长时间。”此外,还包括特效技术。冯小刚自言不能跟好莱坞比,“23秒的地震场面,好莱坞拍至少要七八千万人民币,但我们只能用三千万。”

  曾豪言《唐山大地震》将拿下五亿票房的冯小刚昨日预测:根据现在中国电影市场40%的增长率,《非诚勿扰》3.5亿的票房放到今天将轻松突破4.7亿,如果能在电影第一轮放映后形成良好的观众口碑,再加20%也毫无问题,因此《唐山大地震》的5亿票房非常有把握。

  借此次《唐山大地震》发布会之机,冯小刚导演也明确表示《非诚勿扰2》仍将由葛优舒淇主演,姚晨将会加盟。得知青海地震后,剧组第一时间决定向灾区捐款20万。冯小刚说:“我们在拍摄过程中经历了那么多,听说青海发生大地震时还是感到束手无策,我们希望能真的帮助到他们,不光是拍电影。”   

转发至:搜狐微博 白社会
责任编辑:news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