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 > 电影 Movie > 《岁月神偷》 > 新闻动态

《岁月神偷》五大看点 纯正港片邀你共同怀旧

来源:Mtime时光网
2010年04月15日17:47

  新人抢镜、戏骨出彩、名导客串

  罗启锐曾说:“《岁月神偷》偷走了我的哥哥,却还给我一部电影。”片中扮演哥哥罗进一的是新人李治廷,这个阳光帅气、与王力宏有几分相象的大男生,首次大银幕演出便与出演弟弟罗进二的钟绍图一同提名金像奖“最佳新演员”,加上任达华、吴君如的影帝影后提名,凑成“全家福”,已经是金像奖历史上的一段佳话。片中哥哥的初恋短暂而美好,成为最主要的“催泪源”,与李治廷搭档的蔡颂恩,同样是青春逼人,给人留下了深刻印象。

  串起整部影片的顽皮男童“大耳牛”罗进二,正是童年时代的导演罗启锐,他透过戴在头上的鱼缸看世界,把偷来的夜光杯、孙悟空像、英国国旗一股脑装在书包里,最后又听信奶奶的话,扔到河里。钟绍图扮演的罗进二,童真无敌,影片从他的视角出发,展现残酷人生的同时也适当弱化了时代环境,大量的煽情戏几乎都靠钟绍图来激发渲染,他的本色演出可谓抢走三位大人不少风头。

  除去齐获金像奖提名的一家四口之外,几位老戏骨的加盟及名导的客串都成为看点,其中扮演大伯的秦沛,扮演奶奶的夏萍,不见丝毫表演痕迹,朴实自然;几位名导客串的角色戏份不多,“小学老师”许鞍华、“上海街坊”谷德昭、“鱼档老板”刘国昌,“老医生”张同祖,表现都是可圈可点。

[上一页] [1] [2] [3] [4] [5] [6] [下一页]
转发至:搜狐微博 白社会
责任编辑:三金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