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 > 电影 Movie > 《岁月神偷》 > 新闻动态

《岁月神偷》五大看点 纯正港片邀你共同怀旧

来源:Mtime时光网
2010年04月15日17:47

  罗启锐张婉婷:金牌搭档再联手

  从1987年的《七小福》,到1997年的《玻璃之城》,再到2009年的《岁月神偷》,罗启锐和张婉婷一直是拆不散的金牌搭档,10年一怀旧,使他们成为“最香港”的一对组合。

  早在20多年前,罗启锐的第一部戏就想拍自己的童年,不过彼时初出茅庐的他,根本没有片商为他的“童年故事”投资,他只好先拍以洪金宝、成龙为首的“七小福”儿时学艺的往事,影片一经上映,便以浓浓的怀旧色彩征服了观众的心,在赢得一片赞誉的同时更是获奖无数,甚至代表香港被选送参加奥斯卡最佳外语片的角逐;此后,他和张婉婷一个编一个导,又将“移民三部曲”讲得有声有色,《非法移民》、《秋天的童话》、《八两金》,有拼搏,有爱情,还有解不开的乡愁,令无数漂泊在外的游子唏嘘感慨,更让这对搭档越发默契。

  《岁月神偷》取材于导演早年的一本同名文集,投资1200万,罗启锐打动了任达华和吴君如低价出演,恰好对应到片中港人互帮互助的精神,一切都可谓“天时、地利、人和”,最终让这部之前并不被看好的文艺片,先是在柏林大放光彩,随后让一股怀旧热潮席卷整个香江。

[上一页] [1] [2] [3] [4] [5] [6] [下一页]
转发至:搜狐微博 白社会
责任编辑:三金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