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 > 电影 Movie > 《黑猫警长》 > 相关新闻

“看《黑猫警长》 做世博卫士”活动简介

来源:搜狐娱乐
2010年04月15日17:01

看《黑猫警长》 做世博卫士—上海市中小学生创意图画大赛

  一、 背景:

  在2010年世博会离我们越来越近的时候,全新85分钟影院版《黑猫警长》将与全国的“老粉丝”和新朋友在4月23日期间相见,这既是《黑猫警长》与广大观众在节日期间的一次亲密接触,也是献给上海世博会的一份礼物。相信通过该片的观看,将会促进青少年在同迎世博会的浓重氛围中,进一步树立起勇敢机智、努力进取、奋发向上的精神面貌。为此,特决定举办“看《黑猫警长》,做世博卫士——上海市中小学生创意图画大赛”。

  二、 大赛时间:

  2010年4月23日-6月1日

  三、 大赛对象:

  上海市中、小学生

  四、 大赛安排:

  (一) 4月15日:中学生报、少年日报、卡通王杂志开始对外发布活动信息

  (二) 4月23日:开始到电影院观看《黑猫警长》(上映前在影城做活动启动仪式,并邀请教育口的媒体)

  (三) 4月23日-5月31日:作品收集及评选

  (四) 6月1日:获奖名单公布及观看招待电影

  五、 大赛事项:

  (一) 作品内容要求:

  体现2010世博会的主题精神“城市,让生活更美好”以及影院版《黑猫警长》机智、勇敢、正义、反恐等主题特点;符合幼儿园、中小学生认知特点,或积极向上、或风趣幽默;绘出儿童眼中对美好明天生活的憧憬。

  作品主要构成要求:

  1. 作品元素:采用《黑猫警长》动画片的角色造型、场景和世博吉祥物海宝等作为组合创作主体元素,画出《黑猫警长》与青少年同迎世博的喜庆氛围、欢乐场面和卫士风采;与大赛的主题相契合,表情达意、图文并茂、个性化创作,尤其欢迎有创意、有新意的参赛作品。

  2. 作品形式:图文并茂,配以图画的寓意文字说明,能配以诗句尤佳;

  3. 参赛图画的种类:种类、形式不限,蜡笔、水彩、油画以及废物再利用组合画面均可,请附电子版照片。

  (说明:关于选送废物再利用的作品,本次活动组委会尤其欢迎。参赛者可以利用身边的废弃物品进行再加工,变废为宝,做成图画工艺品参加评奖比赛。)

  (二) 作品征集:

  大赛征集信息以及优秀作品将分组在通过中学生报、少年日报、《卡通王》杂志和“黑猫警长”搜狐官方网站上发布。

  1. 个人参赛:

  1) 到《黑猫警长》官网下载大赛统一用纸(复印有效) 下载地址

  邮寄作品:

  (邮寄地址:上海市长宁区长宁路491弄36号中学生报、少年日报收)

  2) 其中废物再利用作品参赛者可将作品照片、文字、作者介绍上传到《黑猫警长》搜狐官网,同时进行网上展示,征集网友先行投票初选。此类作品的参赛者,需保留作品原稿,作为最后评选、展出选用。

  (投送地址:上海市万航渡路618号,卡通王杂志,200042)

  2. 集体参赛:以学校为单位集体参赛的作品,至少每校5幅以上,由学校投稿或投送至中学生报、少年日报、《卡通王》杂志(作品标明作者介绍及辅导老师姓名)

  3. 观影要求:凡参加大赛的选手,必须认真观摩影院版《黑猫警长》 优惠券下载地址

  1) 个人参赛选手,自行前往电影院观摩影院版《黑猫警长》

  2) 团体参赛单位,要求集体组织观摩影院版《黑猫警长》

  (三) 评选方式:

  作品经过组委会确认的专家评委评选后,总体评选结果于2010年6月在中学生报、少年日报、《卡通王》杂志及《黑猫警长》搜狐官网公布。

  (四) 奖项设置:(区分小学生组、中学生组)

  优秀奖10名:获得世博会门票1张及获奖奖状(小学生、中学生组各10名)

  入围奖30名:美影厂提供经典动画片DVD1套及获奖奖状(小学生、中学生组各15名)

  六、 大赛组织:

  (一)主办单位:

  上海电影集团上海美术电影制片厂

  上海学生德育发展中心

  上海市教育报刊总社(上海中学生报、少年日报)

  《卡通王》杂志

  (二)指导单位:

  中共上海市教育卫生工作委员会宣传处

  上海市教育委员会德育处

  

转发至:搜狐微博 白社会
责任编辑:陈青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