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 > 八卦频道 > 内地八卦

王刚自揭隐私 与2岁儿子混血外孙合影曝光(图)

来源:北京晚报
2010年04月15日16:19
王刚和儿子、外孙其乐融融
王刚和儿子、外孙其乐融融

  说书、主持、演戏、收藏无所不精……在观众眼中,王刚(在线看影视作品)是博学多艺、老少皆宜的大明星,在朋友眼中,王刚是自然可亲、爱憎强烈的良师益友。而在王刚自己眼中,“顽痴”两个字是他个性和人生的总结。因为近日他出版的第一本个人自传就取名《我本顽痴》。

  昨天,王刚携新书在自己住所附近的一处小咖啡馆与记者见面。只见他一袭靛蓝的中式外衫,露出里面极为考究的米白色丝绸衬衫,唇角和镜片后的眼神始终带着笑意,手托一个烟斗,在吞云吐雾间笑谈人生。他生动风趣的语言、丰富俏皮的表情,极富感染力,常常逗得人大笑。然而,当女儿婷婷带着一岁多的混血外孙突然出现在他的面前时,刚才还从容不迫游刃有余的他,赶忙丢下烟斗,一下子变得有些笨拙无措,做鬼脸逗外孙乐、搓着手哈着脸求外孙让自己抱抱,慈爱之情溢于言表。

  写自传:只为儿子

  “这是一部写了大半辈子的书,旧有内容不断被新的人生体悟覆盖,直到儿子诞生。”2008年,60岁的王刚老来得子,看着这个天干地支属相都和自己一样的新生命,王刚不禁感慨:“整个一个轮回,好像我又活了一回,他就是我,我就是他。”而也就在这一年,王刚的母亲离开了人世。“悲欢轮转”的复杂感情之中,他决心将自己十多年前就已提笔的自传完成,告慰自己的父母,也留给自己的后人,同时希望更多的人能从中得到感悟和共鸣。

  如今,这本以“顽痴”命名的自传终于面世,他如同当着你面讲故事一样,以细腻流畅、生动幽默的文笔,尽情“交代”起自己的童年、家庭、父母、儿女、朋友、同行、感情、婚姻、事业、兴趣……作为共和国的同龄人,王刚的成长带着强烈的时代色彩;而他明星的特殊身份,又增加了更多让人猎奇的话题。书中既有他和张国立(在线看影视作品)李保田(在线看影视作品)刘晓庆赵忠祥等圈内人的欢喜恩怨,也有自己三段婚姻内幕;既揭露了演艺圈、收藏界中种种不为人所知的“潜规则”,也曝光了自己现在的家庭情况以及包括爱子、外孙在内的大量珍贵图片……他深情地写道:“儿子啊,老爸的一切折腾,一切打拼,一切事业,一切名分,都是为博得你的赏识而来。”

  王刚演活了和珅,也演出了不少的话题。“到底是和珅演我,还是我演和珅?这是一个问题。”在《我本顽痴》里,王刚不仅剖析着自己,也分析着社会和人性。“有人问我,你演的和珅有没有自己的影子?我说,有,当然有。虽然说人之初,性本善,但人非圣贤,孰能无过?与生俱来或后天形成的人性弱点、贪欲,你有,我有,他也有。”

  “演反派就是把心里的魔鬼放出来。”和珅这个形象,甚至引起了检察院的注意。高检的领导认为王刚演的和珅实在太成功了,还聘他做“反职务犯罪宣传顾问”。正如当年也是王刚戏迷的华国锋所说:“你演和珅,也是为人民服务。”

  忆童年:“坏”得可以

  王刚在自传中写到了自己的“顽劣童年”。当年他曾经差点放火烧了学校,也曾被学校记过开除;他竟然曾给毛主席写信,并且收到了中南海的回信……他到底有多顽劣?面对记者,王刚毫不掩饰,“太坏了!老师都没辙了!”

  “那个时候我最怕家长看学校给我的操行评语,绝大部分是乙,三四年级连续是丙。”说起自己童年的“罪恶往事”,他的表情就像是在说别人,“一提到王刚,大家就皱鼻子瞪眼睛,简直是罪行累累,罄竹难书,都不知道该从哪儿说起了!”

转发至:搜狐微博 白社会
责任编辑:news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