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 > 电影 Movie > 第63届戛纳电影节 > 新闻报道

戛纳名单将揭晓 《美错》《另一年》确定参赛

来源:新京报
2010年04月15日14:58

  今日,第63届戛纳电影节将公布主竞赛单元的名单,墨西哥导演亚利桑德罗·冈萨雷斯·伊纳里多的新片《美错》(Biutiful)、英国导演迈克·李导演的《另一年》(Another Year)已经确定将角逐金棕榈奖。

  冈萨雷斯力拼迈克·李

  从2000年,冈萨雷斯通过《爱情是狗娘》、《21克》和《巴别塔》等电影奠定了地位,新片《美错》则是关注全球移民面临的困境,展示西班牙的亚洲、非洲偷渡移民群体的艰难生活,影片原名《Beautiful》(美),导演故意把单词拼错,西班牙男星哈维尔·巴登担任男主角,中国演员成泰燊在片中扮演一位偷渡到巴塞罗那的温州商人,和同性恋人专做伪造名牌、走私生意。

  英国导演迈克·李新片《另一年》也是备受关注。他曾在1993年凭借影片《赤裸》夺走戛纳电影节最佳导演奖,上部作品《无忧无虑》也在柏林电影节上获奖,还收获了金球奖的多项提名。《另一年》的女主角是迈克·李的御用演员、曾获得英国电影学院奖和威尼斯电影节最佳女主角奖的艾曼达·斯达顿。

  此外,道格·李曼的政治惊悚片《公平游戏》(Fair Game)也是今年的大热影片,但是是否入围还没有得到确认,影片根据轰动一时的瓦莱丽·派拉梅·威尔森“特工门”事件改编,五年前,中央情报局探员瓦莱丽在海外的秘密身份被暴露,她的上级违反了“特工法”,没有为她提供任何掩护措施,她曾在媒体面前痛斥当时的美国总统小布什说话不算话。娜奥米·沃茨在片中出演瓦莱丽,西恩·潘则出演她的外交官丈夫,极有希望向金棕榈奖发起冲刺。

  美国影片仍然是主要力量

  美国影片仍然是戛纳电影节的主要力量,雷德利·斯科特的动作史诗片《罗宾汉》将担任开幕片,奥利弗·斯通导演、迈克尔·道格拉斯主演的《华尔街2:金钱永不眠》,伍迪·艾伦的新片《遭遇陌生人》确定将在电影节上放映,但是特伦斯·马利克的《生命树》尚不确定能否按时完成,主演布拉德·皮特能否携女友安吉丽娜·朱莉亮相戛纳还是未知数。但是约翰尼·德普则有望出席戛纳电影节为他的新片《莱姆酒日记》撑场。

  此外,西尔维斯特·史泰龙执导的动作片《敢死队》也有望在戛纳的非竞赛单元首映,主演史泰龙、李连杰(在线看影视作品)、米基·洛克、贾森·斯坦森等动作明星都有望走上戛纳电影节的红毯。

  亚洲电影方面不像往年一样强势,但是韩国导演李沧东的电影《诗》和洪尚秀的《哈哈哈》都是主竞赛单元的重点考虑对象,林常树翻拍的著名导演金基英1960年执导的同名影片《下女》也是热门影片。

  

转发至:搜狐微博 白社会
责任编辑:news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