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 > 电影 Movie > 电影新闻

韩雪玉女变打女 谈新片《囧探佳人》感慨很多

来源:搜狐娱乐
2010年04月15日12:37
剧照

  韩雪(在线看影视作品)一直给人以温婉、聪慧、清纯的荧屏形象,然而此次在其新片《囧探佳人》中,韩雪大胆颠覆玉女形象,饰演槑女琳琳,成功地从玉女转变为打女。韩雪在片中大秀拳脚功夫,同时也不失清纯脱俗的气质,不仅迷倒了男主角卡乃吉,也将感染广大观众。日前,韩雪在接受媒体采访时,畅谈了自己在新片《囧探佳人》中的拍摄感受。

  问:琳琳这个角色身上的什么特质吸引了你来出演?

  韩:因为前几年拍电视剧多,拍的电影很谨慎,所以这次下了很大的决定,主要原因是这次剧本基础很不错,无论从故事的结构推理还是从角色上。琳琳是那种有点像现代女孩,很直接,她还会武功,所以属于比较外向型的,而且神经还有点大条,经常会无心犯些小错误,挺可爱的一个角色;她既有侠女英姿飒爽的一面,也有很女孩的一面,有时两个人斗斗嘴,很好玩。

  问:这部戏的剧本写的很搞笑,看剧本的时候你有没有笑过?

  韩:有。这个戏其实我倒不觉得是那种纯粹以搞笑为主的戏,看完剧本后我觉得是基本有喜感的一部戏,我也一再跟导演说我们不要为了让观众笑而去刻意搞笑,我觉得最终大家在电影院应该是看人物的情感,看到某些桥段会心一笑,而不是为搞笑而去搞笑。

  问:剧本中有什么台词让你印象很深?

  韩:郭涛那句“宝器啊”特有意思,当我犯错误或者怎么样的时候他就会说句“宝器啊”(笑),这个词其实是一语双关,既可以夸,也可以贬,内涵很丰富的一个词。我的台词就比较直接,动不动就“该当何罪”,然后就是上手打人(笑)。

  问:以前一直给人清纯玉女的印象,这次扮演的琳琳是一个武林高手,对你来说是否是个很大的挑战?

  韩:观众很容易将一个演员定型,当他们看你演了一个角色之后可能就会说,哎呀谁谁谁你就应该是这样的,其实演员都是挺复杂的一种人,有时候我连自己都无法定义自己的性格,你现在问我我会说我是这样这样的,到两年以后我可能就会发现我又不是这样的,但你可以在戏里去挖掘自己潜在的东西。包括这次我来出演琳琳,开始我对打戏挺犯憷的,因为很多年没碰过打戏,以前演电视剧也是文戏居多,然后后来试了一下发现自己还是可以完成的,比想象中确实要艰苦,但是比我自己想象的部分要完成的多,所以说也是一个小挑战吧,而且我也不想让观众说韩雪你就是什么什么类型的,我觉得演员应该是带着观众走,而不能让观众带着你走。

  问:对你来说拍动作戏难度最大的地方在哪?

  韩:以前吧拍动作戏都是替身打完全景,演员只需在小景别里摆摆造型、给个眼神,没想到这次一些全景啊小全啊都得自己上,那天拍那场舞剑的戏根本没有替身的服装,替身也穿不下我的衣服,所以动作全是现学的。我觉得连续的动作、很多招式,对演员来说确实挺难,但是这次我们的武指很好,动作都给你分解好,总之这次算是打出点门道来了吧,以前都是一笔糊涂账打完拉倒,这次都是按顺序记好然后打下来,还行!

  问:和郭涛演戏有什么不一样的感受吗?

  韩:艺术家啊!(笑)他挺好玩的,就是他在电影方面经验比我多得多,而且他演过很多不错的喜剧片,所以他上手挺快。他属于想法比较多,每次拍戏之前都会被他拖去一块聊,他会丢给你一些东西,然后我再去想,有时候一碰撞,戏就好玩了,否则戏里有很多说案情的台词,两个人在那里一直说就不好看了,如果在加入人物的一些小感觉就好玩了。

  问:你认为这部电影最吸引观众的地方在哪里?

  韩:好电影首先是要故事好,观众一定是冲着故事去的,看完故事你一定会说哦这是一个很有嚼头的故事,它设置了很多悬念,足以支撑你在100分钟里坚持把它看完,不会让人看着演员念台词看着看着就睡觉了。其次就是看演员的表演,不论是郭涛演的“囧探”这个角色还是我演的这个琳琳,身上都有好玩的地方,再铺上一条情感的线,我希望大家走出电影院的时候,看完了一个可推敲的故事,一些喜剧的元素之外,还会对它的情感戏有些回味,我觉得就够了。

  问:拍摄的这些天里什么事让你很难忘?

  韩:这个戏大大超出了我设想,我本来以为每天两三场戏比较轻松,结果开机后怎么每天都是从早到晚,而且我们知道山西这边的环境也不是很好,前几天还要进山沟里,走的都是本来都没有路的山坡,可以说是上房揭瓦一样,还要骑马(笑),对,确实,每天都在高强度地工作着。

  问:在电影开拍之前,我们在网站上开了一个电影的博客,到目前为止绝大部分的留言都来自于你的粉丝,那么你在接这部戏的时候有没有考虑到他们审美的感受,他们会不会接受这样的一个韩雪?

  韩:不会,其实我是一个不喜欢被别人左右的人,我刚开始要接这部戏的时候有很多雪迷是接受不了的,因为他们以为这是一个恶搞喜剧,慢慢的大家看到一些剧照啊,看到一些宣传,才感觉有些踏实了。有的时候你不能被太多的其他因素所左右,可能没有人会像演员一样去探求剧本中的另外一个人自己是否适合,没有人更了解你自己,所有的东西是你自己创造出来的,而且我希望每演一个角色,大家看到的不是重复的工作,如果像复印机一样老是演所谓大家喜欢的角色,对我来说就没意义了。

  问:那你以后会不会继续演“打女”?

  韩:(笑)哎呀,前两天我就跟制片人说,你看,完蛋了,你们宣传说我演打女,立马就有人来找我演打女。理论上我没有想奔“打女”的方向去,有些尝试就行,毕竟我也不是学舞蹈出身的,小胳膊小腿的不太适合打,这次已经是真的花了很大的努力,我觉得隔段时间笑尝试一下还行,真的朝杨紫琼的方向发展我觉得我还是不行,今后还是把精力放在文戏和任务塑造上。

  

转发至:搜狐微博 白社会
责任编辑:向涛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