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 > 戏剧 drama > 戏曲

“上海欢迎你”变京剧 上戏留学生用京剧迎世博

来源:东方网
2010年04月15日11:28
留学生用京剧唱腔一起说“上海欢迎你”
留学生用京剧唱腔一起说“上海欢迎你”

学习京剧很认真
学习京剧很认真

  东方网记者王霖4月14日报道:由“PlayPlay游戏剧社”与上海戏剧学院留学生部联合举办的“京剧双语工作室迎世博活动”于14日在上戏剧院举行。

  在京剧双语工作室活动现场,外国留学生们学习了一些基本的“京剧身段”和“把子功”,穿上传统京剧服装的学员们有模有样的跟着上戏的专业老师学着各种动作,或者传神到位或者笑料百出。在学唱完一段经典的京剧唱段《女起解》(苏三起解)之后,平时连说普通话都不太利索的留学生们,迫不及待的在老师的带领下用京剧唱腔演唱起了“上海欢迎你”。还有的学员则拿着玩具海宝,开心的合影留念,在镜头前展示了自己最热情的“世博邀约”。

  据悉,在上海世博会召开期间,7月至8月“PlayPlay游戏剧社”将依托上戏戏曲学院的强大师资、精干的双语服务队伍,在上戏剧院举办“世博--京剧一日初体验”活动。该活动将使参观上海世博会的外籍游客们在短短的一天时间内体验到中国传统国粹——京剧的精华,并有机会亲身上阵学习。同时,每位参与者的京剧体验精彩瞬间都将被拍摄下来,并当场作为纪念品赠送给体验者,令游客们感受到独一无二的世博体验和中国传统文化的精髓。

  

转发至:搜狐微博 白社会
责任编辑:炊烟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