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 > 电视 > 内地电视

《战士》打响男人之战 BTV4首集收视报告

来源:搜狐娱乐
2010年04月15日11:20
隐忍的古田相
隐忍的古田相

郑虎臣
郑虎臣

  大型剿匪题材战争剧《战士》昨日(4月14日)在北京电视台影视频道播出首集,观众反响热烈。该剧由海润影视斥资打造,曾经担任过《亮剑》制片人、并拍摄了多部热播剧集的导演赵浚凯任总导演,王挺、杜志国、叶静、赵子惠、孙鹏滨等实力派演员加盟助阵,致力于表现大战争背景下无数战士们的情怀。首集便是“平静海面下孕育的阴谋,节奏明快,故事紧凑”,观众对该剧的评价中说到。

  小故事大情怀

  《战士》导演赵浚凯,曾担任过《亮剑》制片人,并执导过《重案六组》、《沧海》等热播剧集,被誉为“军旅剧少帅掌门人”。赵浚凯向来擅长表现大时代背景下小人物的情怀,《战士》仍然如此,不过它是大时代背景下的小故事,是基层战士的悲壮史诗。

  据悉,《战士》以1949年建国前后为背景,讲述了六名解放军战士为营救五名文工团女兵英勇战斗,和当地多支土匪势力以及国民党斗智斗勇直至牺牲的故事。该剧故事发生于剿匪年代,以六个基层战士为主要描述对象,着力刻画了“作战打斗至死方休”“以听从命令和执行命令为天职”的战士形象。其主角郑虎臣的扮演者王挺表示说这是一部“用很深刻甚至很惨烈的方式去拷问战争中军人的使命与生命意义”的电视剧。

  打响男人之战

  《战士》导演赵浚凯有强烈的男人情结,并表示说“警匪戏、黑帮戏和战争戏是最能表现男人情怀的剧种,前两者受各种原因制约很难大量拍摄,而后者是他的最爱”。因此,这部电视剧是以对战士的刻画为着眼点,着重表现男人身上的那种为信仰、为责任、为命令而无视生死、奋勇向前的精神。

  据悉,该剧于昨晚在北京影视频道播出了首集,收视率甚好,特别是男性观众表现出了强烈兴趣。首集故事以一派欢欣开场,解放军进驻湘西永坝县城,宣布当地人民政府的成立。侦察连的六名战士欢呼雀跃着去看文工团的表演。表面的平静之下蕴藏着惊涛骇浪,国民党残余势力在暗中谋划着阴谋,准备绑架文工团女兵。

  

转发至:搜狐微博 白社会
责任编辑:向涛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