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 > 电影 Movie > 电影新闻

《美丽密令》比《月满轩尼诗》更港味

来源:搜狐娱乐
2010年04月15日09:57

  优雅的汤唯小姐尽管有点姗姗来迟,但一部满盈港味的《月满轩尼诗》让人对她的华丽转身惊叹。电影中真实的嘈杂,临街的店铺,淋上蚝油的芥蓝菜,古铜色肌肉男阴沉着脸进进出出的冗道,弥漫着一整部片子红绿灯叮叮咣咣的提示音,似乎提醒着《月满轩尼诗》的地道港味。但,纯正的文艺爱情小品,向来就不是港片的宠儿,也难以成为市场的宠爱。

  颇有意味的是,最近的院线上受追捧的恰恰是另外一部“港味”十足的《美丽密令》。主演吴君如、阿Sa和谢娜的卡司似乎正印证成了双拳难敌四手的道理,加上陆毅从影以来首次搞笑扮相演出,确实给人惊喜多多。几乎被贴着速食电影标签的王晶更是为这部电影烙上了深深的港式痕迹:它确实没有发人深省地人生哲理,没有纠结繁杂的人性反思,有的便是笑一笑十年少的轻松与幽默。所谓的偶像明星出演,吸人眼球;恶搞出丑为主,增加笑料倒也贴切港片一贯流水线作业——观众走进电影院本来就是为了娱乐,一部电影能够让人在两个小时里开开心心心满意足地走出电影院,这不是最重要的吗?

  尽管《美丽密令》中启用了谢娜和陆毅两位内地演员,尽管王晶凭借着《大内密探零零狗》号称进军内地影坛,但《美丽密令》中的桥段却不时地透露着港片的DNA:譬如一大段的泳装秀,譬如泳池边的波涛汹涌,譬如阿SA的无辜被胸夹……港片中固有的咸湿与无厘头支撑着整部电影的剧情发展。虽然我们看到了王晶为讨好内地观众而在影片中某些环节上的刻意雕凿,但依然保留了其无脑搞笑的特点。

  有人说,香港的文化是无根却有体,所以产出来的片子有时候剧情开始得莫名其妙,但这并不妨碍影片朝着励志的、积极向上的、带有朝气的、有点轻喜剧的味道的方向前进。所以就有了《美丽密令》中菜鸟学警居然能够在上班第一天便能阴差阳错捉了重要证人的离奇线索,更有了其能够轻而易举以参选佳丽的身份混入“青春小姐”选举之中的夸张行径。但在嬉闹间,主演们会在满足观众们一切猎奇搞笑的心态之后功成身退圆满谢幕——港片是无时无刻不会忘记其娱乐产业的定位的。而在这一点上,《美丽密令》无疑比《月满轩尼诗》来的更港味。

  

转发至:搜狐微博 白社会
责任编辑:向涛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