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 > 电视 > 内地电视

《张小五》今开播 闫妮称经张艺谋的洗礼更自信

来源:北京青年报
2010年04月15日09:29

  张爱玲有句名言“成名要趁早”,这话套用到闫妮(在线看影视作品)身上,则可以变为“出名要正好”——23岁出道当演员,35岁第一次当主演(《武林外传》中的佟湘玉),39岁“高龄”当上“谋女郎”,从此之后才慢慢找到了当演员的自信。闫妮透露,离开《三枪》剧组后,有一次碰见张艺谋(在线看影视作品),导演笑说他还没来得及看闫妮拿飞天奖的《北风那个吹》,“我说您还是回头看《张小五的春天》吧!原因我当时没有说,可是我自己知道:《张小五的春天》是在《三枪》之后拍的,经过了张艺谋的洗礼,我更有能力,也更有自信。”今晚,这部让闫妮建立自信的《张小五的春天》将登陆央视一套黄金剧场。

  “风情”和“搞笑”是长处

  剧中,闫妮扮演的小装修公司“包工头”张小五,在她30岁生日时收到一串无奈的“礼物”——未婚夫另觅新欢,公司周转不灵,房东嫌她拖欠房租将她赶了出去,合作方结束项目欠款远走他乡,家里亲戚为了讨钱也对她穷追不舍……风格上讲,《张小五的春天》和《老大的幸福》一样,走的也是平民轻喜剧路线。为了新鲜,导演特意为闫妮安排了“新加坡先生”立威廉当男友,组合让人想起韩剧《我叫金三顺》。闫妮笑称,这是自己最接近时尚的一次。“演完《武林外传》,什么样的角色都找过我,不过最多的就是农村戏,可能我长得比较纯朴吧。到目前为止,都市白领我没涉及过,我担心别人会说不像。演员要知道自己的长处,不能取长补短,而要取长补长,发挥到极致。”说起自己的长处,闫妮总结为“风情”和“搞笑”。“我曾经跑到宁财神那儿问他,‘我是一个有风情的女人吗?宁财神说我:表面不是,但是心里有风情的种子。'”

  至于搞笑,则属于后天的积累。1994年,闫妮加入空军政治部话剧团,尽管她参演了各种影视剧,可基本上都在扮演配角和跑龙套。没戏拍时,闫妮就跟郭达和黄宏搭档去小城市演小品。“春晚等场合表演完了,有演员不愿意演了,有的晚会只需要一个明星,两个也许有些贵,我就顶替上去。”闫妮直言不讳,“两万人的场、几个人的场我都演过,谈不上辛酸,我觉得最可贵的就是在舞台上的一种锻炼。”

  娱乐大众的过程中,闫妮也发现了喜剧的规律:“喜剧真的很奇怪,是很有节奏的东西,比如小品就叫包袱吧,你快半拍或者慢半拍说,都不能够达到预期的效果。这就如同观众的呼吸一样,你一定要在那个点上说,观众才能一下子舒服了,笑出来了,这种节奏的掌握跟你平时的积累有关。”

  生活中是个“糊涂蛋”

  尽管能够掌握喜剧的节奏,但是现实生活中,闫妮总是慢人一拍。认识她的人都知道,闫妮是一个“糊涂蛋”。《武林外传》剧组的人一次相约去吃火锅,所有人到齐了,只剩下闫妮一个人还在路上。大家等了又等,最后决定先开饭。接着,从“白展堂”到“李大嘴”,从“吕秀才”到“郭芙蓉”,每个人都接到了一次闫妮的电话——问路。直到那顿饭快结束的时候,闫妮才赶到,“我给他们每个人都‘骚扰’了一遍,甚至有的路都走了两三遍,在一个地方转来转去,还是不知道路怎么走。”

  《三枪》之后,一次闫妮开车去医院,尽管有非常详尽的指路信息,她还是迷路了。于是闫妮只好把车停在路边问路,一位大妈先是告诉了闫妮医院应该怎么走,最后还是不放心,非要上车帮闫妮带路。有朋友开玩笑说,闫妮将来的墓志铭上应该写上“糊涂一生”。“我不是一个特别有规划的人,我不知道自己的下一步要干吗,我都是听从命运的安排,然后去主宰自己的命运。”闫妮说。

转发至:搜狐微博 白社会
责任编辑:news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