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 > 电影 Movie > 《东风雨》 > 新闻动态

《东风雨》看片会 范冰冰演技被评不如周迅(图)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0年04月14日10:03

李小冉、柳云龙、范冰冰

  昨日,《东风雨》导演兼男主角柳云龙携女主角范冰冰、李小冉等接受了记者的采访。由于被记者批评他在片中对待女主角太冷漠,柳云龙笑着回答:“向您保证,如果遇到合适角色,我可以狠狠地热烈一把!”范冰冰则反感记者将她与李小冉比美,称“这种问题很无聊!”

  不可能把男主角塑造得热情似火

  昨日,记者的采访问题几乎都是问柳云龙的,被问到剧情是否稍显拖沓时,柳云龙坚决否认:“拖沓?我没听说有人反映这个问题!你们别小看观众的智商,好莱坞复杂的悬疑片,观众全能看懂。”

  而对于台词太过文艺的质疑,柳云龙更是坚决否认:“太文艺吗?我只不过沿袭了中国文字的传统。连我父亲给我写信都是之乎者也的,所以我只想保持中国文化的风格。”

  当本报记者提出,在其所有作品中,演绎的男主角对待女性的追求态度惊人的相似,都是落花有意流水无情时,柳云龙马上做出钦佩状,并说:“您这个问题好文艺啊!我好佩服你啊!”玩完幽默,他才说自己在片中其实很爱范冰冰扮演的欢颜,“我觉得我已经演得很开放了,对她的追求我其实很热情的,但在那个特殊的年代,感情处理上更含蓄可能更真实,所以我不可能把男主角塑造得热情似火。”

  6分钟跑狗戏耗资千万

  昨日,柳云龙还透露了拍戏时的种种艰辛。他介绍说开场时6分钟的跑狗场的戏就拍了半个月,搭景耗资千万,再用电脑后期渲染加工。动用群众演员3420人,其中外国演员1530人,为此又雇了四种不同语言的10个翻译。而片中水上芭蕾表演的演员全是专程从莫斯科请来的花样游泳冠军,历时14天,最终影片里出现才不到5分钟。

  《东风雨》独家影评

  范冰冰演技不如周迅

  柳云龙依旧拒人千里

  记者前晚参加《东风雨》看片会,这部以二战珍珠港事件为背景展开的谍战片,剧情沿袭了《暗算》的百转千回,对白依然诗意十足,范冰冰依然千娇百媚,柳云龙坚持做孤胆英雄。

  制作:情节逻辑不清

  电影开头的确引人入胜,一开始就是一场大场景的赛狗场暗杀行动,配上气势磅礴的电影音乐、唯美的色彩,让人觉得电影的每个画面都是经过推敲的。

  在影片中,中国地下工作者为了送出“日本将偷袭珍珠港”的情报,上演了爱情、友情、背叛与忠贞的一场好戏:日本高级官员拍摄下了日本将偷袭珍珠港的绝密文件,这个胶卷的去向引起了日方间谍、军统特务和以柳云龙为首的我党地下工作者的关注,并展开了一场表面不动声色,内里风起云涌的斗争——李小冉饰演的碧柔为掩护柳云龙而撞向电车。范冰冰扮演的舞女欢颜,为了成全柳云龙保护胶卷、送出情报,自投日本人的罗网。而柳云龙最终为了保护胶卷,与日本间谍统领玉石俱焚。

  从影片中可以看出,首部执导电影的柳云龙还是相当认真的,电影的摄影、剪辑、声效、造型、服装等方面都相当精致,影片中部分情节的逻辑让观众有些迷糊。而且作为谍战片,《东风雨》的情节稍显拖沓,台词成了唯一串联剧情的线索,观众稍微不留神,就搞不清楚剧情。最后,人物一个接一个地出现,一个接一个地牺牲,却不知谁与谁为伍,谁与谁为敌。

  演员:诗意台词如暗语

  范冰冰在此片中的表演很用功,在影片开头,她把舞女的妖媚性感演绎得淋漓尽致,而后来她吊在半空中的一幕确实令观众震撼。在片尾,她以被打瞎眼睛,满脸伤痕的丑女形象出现,但相比较周迅在《风声》中催人泪下的表演,范冰冰的演技还需要更多的锤炼。

  至于男主角柳云龙则还是不改《暗算》中的冷静、睿智、淡定和决绝。对于女子的追求仍然坚持着落花有意流水无情的原则,在片中一再拒绝范冰冰的爱意。而且电影中两人始终带有诗意的台词,与其说是两人的对白是对彼此爱情缘分的总结,倒更像是借题发挥变成谍战的暗语。记者程雪超实习生王晶 (来源:广州日报)
转发至:搜狐微博 白社会
责任编辑:陈青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