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 > 电影 Movie > 《让子弹飞》 > 《让子弹飞》新闻动态

姜武“卷毛狮王”造型曝光 “文武”兄弟再携手

来源:搜狐娱乐
2010年04月14日23:56
姜武造型照
姜武“卷毛狮王”造型曝光

姜武造型照
姜武造型照

  搜狐娱乐讯 拥有一位既导又演的天才哥哥,姜武却从未在姜文(在线看影视作品)的作品中主演过重要角色,直到2010年期待已久的华语第一大片《让子弹飞》,才终于促成两人名正言顺的首度强势合作。作为“十一罗汉”中的隐藏人物,姜武的造型昨天终于正式曝光,满头卷发配上一脸浓须,据了解“卷毛狮王”这个造型还是姜武自己的创意,要让观众在大银幕上忘了他和姜文是兄弟。

  姜文、发哥、葛优(在线看影视作品)三位重量级一哥领衔,又有陈坤(在线看影视作品)胡军这样的抗鼎小生压阵,廖凡邵兵这些准一哥加盟,再加上一哥导演冯小刚友情参演,《让子弹飞》奢侈的男星阵容被称作“一哥俱乐部”毫不为过。多年来一直以“好男人”形象示人的姜武,在《让子弹飞》中一改戏路化身恶霸,姜武自曝这个角色其实有“火线救场”嫌疑,而片中他不仅要和三巨头一一过招,“欺负”起发哥来更是毫不留情。

  火线救场出演恶霸

  姜文三个短消息搞定姜武

  从《洗澡》出道至今,姜武凭借扎实的演技早已成为银幕上朴实好男人的形象代言人,观众缘甚至与哥哥姜文不相上下,可兄弟两人各自从艺二十年,姜门一家出了两个影帝,却从未认真合作过一次。当年在《鬼子来了》中惊鸿一瞥似的露了一小脸,只演了个匪兵乙,不仔细看根本认不出来。姜武透露其实当年他也是马大三的有力候选人,只因为《洗澡》先开拍才错过了和哥哥的首次合作,而这之后,两人一直没有遇到合适的机会。

  此番姜文首度操盘商业大片,打造的又是一个血性阳刚阵容,一开始姜武却并不在演员名单中。姜武戏称,他和姜文之间有种很微妙的东西,“本子我早就看了,我们还讨论过,”不过主动去讨角色的事情,姜武戏称自己不会开这个口,“别人给你那是礼物,你去拿感觉就像‘偷’。”姜武爆料称,他演的这个角色其实最早敲定的是另外一位实力派男星,可惜最后却分身乏术,国内要找一个硬朗、演技过关的男星出演,姜武原本就是最好的选择之一,何况早就看过剧本的他,火线救场全无问题。

  兄弟两人跨越十五年的合作,来得有几分阴差阳错。姜文主动发来一个短消息,原本抹不开面儿的事变得水到渠成,姜武回忆,哥哥最初只是旁敲侧击问他“胡子是否还留着”,又问他是否有空,最后才直接发了一个消息:“给我演一个角色吧!”而姜武也只回了一个“妥”字。早已位列实力派男星阵营的姜武,就这样被姜文“拉”进《让子弹飞》的“一哥俱乐部”,成全了一段兄弟齐心的影坛佳话。

  狮王造型改头换面

  姜武笑称自己是“无耻混蛋”

  据了解,姜文、姜武兄弟合作之所以如此“纠结”,一个重要原因是哥俩一母同胞,难免长得有几分相像,两人如果在大银幕上演对手戏,如何增加“辨识度”以免观众出戏,是导演姜文不得不考虑的问题。姜武称姜文对自己造型的最大意见是,要让观众认不出两人是兄弟,这可把担任造型指导的张叔平也出了一道难题。整整一天,姜武都坐在镜子面前,被贴各种各样夸张的胡子、假发,但效果都不让人满意。还是姜武自己半夜在家里想出妙招,“要不把头发留长烫卷,弄成爆炸头吧”,这才让包括导演姜文在内的所有人“眼前一亮”。

  在“北洋潮男”扎堆的《让子弹飞》中,姜武最终就以“银须卷发”的“狮子王”造型出现,原本观众心目中有点憨厚的好男人、好丈夫,变成了霸气十足、一脸凶相的“武举人”,对于自己在片中的这个造型,姜武说:“我在片子里演的就是个无耻混蛋,性格比较暴躁,一肚子坏水,这个造型应该说挺适合的。”

  据了解,姜武在片中扮演的角色是个十足恶霸,和三位大哥都有对手戏。姜武自称因为他在片场老和编剧“磨”,这个原本戏份没那么重的角色被他磨得戏越来越重,角色越来越出彩。姜武回忆自己进组的第一场戏,就是演一场欺负发哥的戏,“直接一把把发哥拎出来,走戏时拿一小扇子就打在发哥脑袋上,发哥估计当时也有点懵了。”对于首度正式合作,哥哥姜文怎么评价他的演技,姜武笑称这是一次很愉快的经历,“他对我要求和其他人是一样的,当面没聊过,但我听别人跟我说他背地里夸过我演得不错。”

转发至:搜狐微博 白社会
责任编辑:CL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